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簡說誦持《楞嚴咒》戒淫增福的方法機制


時間:2019/1/23 作者:時雨春風

邪淫這件事,其實只是無始劫以來的習氣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佛法的高明之處就在於有辦法能夠令你改變這種導致輪迴報應的習慣。

佛法中最厲害的方法也就是誦持楞嚴咒來戒淫,這個方法是最專業的,最有力的,最直接的更是最根本的。佛在楞嚴經中令文殊菩薩持此咒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幫助阿難消滅邪淫。這一點是眾所周知的。

這也就是告訴我們,楞嚴咒是消除邪淫的最直接的最快的方法。

但是問題是有好多人誦持了楞嚴咒也沒有把邪淫戒掉。原因是什麼?

這裡我要說明:原因就在於發願和堅持,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如果你真正想要戒除邪淫,你就要發這樣一個願:我發願每天要誦持楞嚴咒,至於生命終了。無論我工作多麼忙,生活多麼艱難,我都要每天誦楞嚴咒,至少至少一遍。無論如何我都要做到這一點。

如果你發了這樣一個願,首先你對自己的靈魂有了一個承諾,也對世界對上天也有了一份承諾。 然後堅持下去,直至命終。(這裡不涉及雜修問題,你以任何一個法門為主修都可以,楞嚴咒作為輔助即可,但是每天都要誦,不能說今天忘記了或者累了,明天補誦。今天就是再累也要誦完,哪怕你明天晚起床半個小時,今天晚上都要誦完,總之,就是不惜一切代價要每天誦楞嚴咒。)

這一點類似於稻盛和夫先生的成功學:無論如何我都要做成這件事。這是一切事業成功的本源力量,是最強大的力量。

你發了一個願,就相當於種下了一顆種子,這顆種子能不能衝破黑暗,擁抱陽光,就在於你能否遵守自己的諾言。

然後就是堅持的過程,堅持一天,這個種苗就長大一點,兩天,就再長大一點,過了幾天,你不小心破戒了,就好像在種苗上砍了一刀,這時你很沮喪,覺得我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祖先和上蒼天,沮喪到你都不想誦咒了,然後就中斷了,然後你繼續承受著邪淫的惡果。這就好比你的種苗雖然在那裡,但是你終止對它澆水施肥,那麼它永遠也不會長大而衝破黑暗了。

在這裡要認識到的是,楞嚴咒有力量,邪淫也同樣有力量,有時候你是正義的卻失敗了,邪惡一方卻占了上風。這是世界的客觀規律,一定要認識到,千萬不要因此而沮喪,你要做的是,不管你破戒沒破戒,忙不忙,生活中是否經歷了其他打擊,你仍然要做的就是堅持每天誦楞嚴咒。這是要是你雷打不動的習慣做法,不惜一切代價的做法,就是無論如何也要堅持誦楞嚴咒。

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會很明顯的感覺到,即使是邪淫,其頻率也大大降低了。用不了多久,你就會徹底戒掉。

為什麼呢?因為你一念楞嚴咒就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無量的諸天星耀,風雲雷電、諸神土地,鬼王大將等護持你,魔王魔眾就不能夠勾引你了,也不能出現在你的夢中。

無量的諸佛菩薩,諸護法神也會加持你令你的邪淫緣分消失,得遇其他的戒淫方法從而聯合起來,功德增加力量更大,對抗邪淫。

這就是你的種苗長大了,衝破了邪淫黑暗,走向了楞嚴光明。生出了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如果有魔眾再來勾勾引你,砍你的苗,那麼你的種苗保護也會主動發出反擊,至其潰敗。

這就是兩方面在變化,正力增長,邪力消失。比單純一方面變化更加的迅速。

就像毛主席所說,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外魔和心魔勾引誘惑自己的邪淫之心不死,那麼我也要做到一點,只要我活著,我誦持楞嚴咒之心就不死,誦持楞嚴咒之行就不會停,以此來降服內外二魔。

總結一句話:發願並堅持做到,無論如何,無論發生什麼,也無論付出什麼代價,也要堅持每天誦楞嚴咒。

這就是誦持楞嚴咒戒邪淫的方法機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