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智家族媽:降低淫慾的四個有效的方法


時間:2019/1/24 作者:覺之

這四個方法我都試過,認為有效。至於你是否有效,有效到什麼程度,你需要去實驗。

第一,修大禮拜。就是藏族人常修的磕大頭,五體投地的那種磕頭方法。為什麼這個大禮拜會有效呢?因為人之所有淫慾,是因為身體的下部囤積了大量的物質性的精以及能量,所以催生淫慾,想發洩。這就是為什麼人性行為完畢之後,淫慾驟然退去的原因,因為那物質性的精被泄掉了,人就舒暢了。如果你修大禮拜,則會加快氣血的運行,能更快的運化所囤積的精與能量,化完了,人就清淨。另外,一般人淫慾亢奮是因為常常有邪類非人眾生用念力加持你的淫慾,修大禮拜可增長自身的威德,能震懾這一類作惡的眾生,使它們不敢搗亂。還有一點,磕大頭可以強身。身體太虛弱的人,精神一定不會太好,意志力也軟弱。磕大頭卻可以強健身體,磨礪耐苦的韌力,強化自我意志的控制力。建議修大禮拜每天不少於300個。

第二,吃素。肉食類食物是高營養物質,常吃身體轉化不及,催生淫慾。尤其是現在的各種肉類食品都是用各種激素、催長劑養出來的,吃多了人會性早熟,性亢奮。所以要降低淫慾,儘量吃素。

第三,早起。這是我從南懷瑾老先生的書裡看到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書中說早晨肺經當令,如果你睡懶覺,經脈中的能量會囤積在身體的下部,從而引發淫慾,所以儘量早起。一般不要遲於5點鐘,最遲也不要遲於6點。

第四,減食。佛經裡頭提到,過午不食,可以降低淫慾。我想,飯吃多了,能量過剩就不妙,常起淫慾,不過我們一般人適應了把飯吃飽吃脹的生活,所以要適應一段時間。

另外,大家最好戒掉電視、網路,尤其是網路,若非必要,絕對不要上,尤其不能在網上閒逛地到處看,很容易陷進去。當然網癮不容易戒,我為了戒掉,甚至故意把電腦弄壞,實在忍不住跑到網咖來上一陣,呵呵。

(轉者註:還要善護六根,遠離一切不淨緣。比如避免聽情歌,管住視線,不要隨便視女色,不要聞催化情慾的香水味等)

【註:本文轉自網路,在此感恩原作者,普願天下一切眾生皆能夠看破放下淫慾,遠離邪淫,直至出離輪迴!】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