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對無奈的一些事相,我們怎麼處理?


時間:2019/1/24 作者:清淨平等蓮

對無奈的一些事相,我們怎麼處理?盡最大努力去做,盡最大努力去救護。如果說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那就沒有辦法了。你把這個心裡受不了,怎麼去做?化受不了,為修行的力量。化悲痛為力量吧啊!化受不了為修行的力量,極力修行,提高自己。當自己有了能力的時候,你能做眾生的依怙,能為很多眾生帶來真實的利益。你成就的時候啊,證果的時候啊,成佛的時候啊,你就能引導大家,引導一切眾生修行了,修正法了。或者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把我們修行的這個功德,回向給十法界,讓一切眾生早日得聞佛法。假如說世界上,這個十法界所有的眾生,都是在修行正法的時候,那麼他死活都不太重要了,死活已是一種事相,那叫斷滅生死,懂不懂。

在這裡展開一點,深化一點,就是一個佛弟子,不怕災不怕難,不怕窮苦,不怕違緣,就怕不修。也不怕災難,就怕不修。當你真正的如理如法的,實修的時候,災難來臨的時候,事相上可能走了。但是,就是往生了,成就,懂嗎。同樣是一個道理,我們看到眾生是很苦的,你看到即將被殺的動物,心裡難受的受不了。當你一想到眾生,六道輪迴都是在痛苦的時候,你心裡也受不了的時候,那麼你這個菩提心是相當的大。

由菩提心引發的那種出離心,和悲心悲願,和那種精進程度,那可能更高了,懂這意思嗎?所以,我們化受不了,為修行的動力。這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方法,能懂嗎?很簡單,受不了,我把受不了,化成動力,我念佛去,回向給十法界一切眾生,極力的弘揚正法,修行正法就是弘揚正法。因為當你修行正法的時候,正法多了一份力量,這就在叫護持正法。當你修行正法的時候,就多了一個修行正法的人,世界上就多了一個念佛的人,多了一個誦經的人,那么正法的力量就多了一份,這就叫弘揚正法,這就叫修行正法,護持正法。

並且是我們,在修行正法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學會回向。做儀軌做完了,或者這一天我們行持完了,或者這一個功課做完了,回向給十法界一切眾生。那麼十法界這一切眾生,由於我們回向功德,他可能就種下個究竟成佛之因,什麼時候這個因緣成熟,那就看他的因緣。如果我們每次每次都回向,回向給每一個眾生,不落一個眾生,說句實話,從這個意義上講,就我們跟一切眾生結了佛緣了。這就是一種功德供養,我們修行產生的功德,拿著功德回向給大家,這是功德的供養和布施,懂這意思嗎?供養有很多啊,不是說拿著錢,師父給你一百,供養供養師父,拿著一百元人民幣啊,就認為是供養了,你拿美元不更好嗎?是不是。你念佛回向功德,也是一種供養,就是這個意思。修行佛法也是一種供養,當你修行正法的時候,是對十方諸佛如來的供養,明白吧。供養有很多,在這裡就不展開了,花,也不是吃的,也不是喝的,這是看的,莊嚴佛淨土,也是一種供養,這叫莊嚴器具,懂不懂。有很多,這裡咱就不展開了,好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