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請大家對法千萬不要有所爭議,有所分別


時間:2019/1/24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建議諸位同學,學佛在修行的期間,特別是初學,提到初學,我得說兩句,何為初學?

不單純指剛剛開始念佛,學習經典,或者剛發心皈依的人,另外最重要的是皈依很久了,念佛及誦經或修加行的,及其它法的,被法所困的,強烈執著於法的人,都是屬於初學。好像是參加學習佛法,誤以為修行。

獨尊湛現:請大家對法千萬不要有所爭議,有所分別

諸法猶如手指示明月,我們就牢牢地抓住手指不放,對手指的強烈的欣賞,這是錯誤的。

必須要順著手指,要仔細地觀察月亮才是。

所以說在這個期間,建議大家一定要去依從善知識,必須是真正的名副其實的。

獨尊湛現:請大家對法千萬不要有所爭議,有所分別

這樣我們這一生的修行,一師,一經,一佛號。這個經教須按照老師的指導。這樣就足矣。到達彼岸足夠了。

我告訴大家一個非常重要的事項,大家千萬要注意。

在沒有真正的悟道,千萬不能入群學,這是其一。

獨尊湛現:請大家對法千萬不要有所爭議,有所分別

其二,同修之間不要談論或者辯論佛法。

因為在沒有悟道這期間都屬於盲修。這樣會造成以盲引盲。相互傷害。有的門派不同。就認為你的沒有好奇感,就說你的不對,應該挑點新鮮的佛法來戲弄。

告訴大家,諸法是為了安心的一個方法而已。要以義故,要了解其中的道理,這是關鍵。

我們作為真正的修行者,必須要有定力,按照善知識所吩咐的方式,來努力進行深入。

必須要對老師深信不疑。

其實無論什麼法,沒有任何可稀奇古怪,諸法平等,沒有高下。都是安心的一個方法而已。所以說千萬不要顯露張揚。有這樣子的動機,這把修行的性質就變了。

所以說請大家千萬不能相互攻擊,相互排斥,相互誹謗。若是有此舉動就是說明自己的修為不夠,自心不明。

真正的法門是無門無派。

真正的佛法,是無法可說,無法可講,無法可傳。

真正的佛是無佛可修,無佛可成。

《心經》裡面佛所講得非常清楚,萬法當體即空。有什麼可得呢?!

若是能夠體悟到當下這一念,或者能夠體悟到拈花微笑,其實這都是這當下這一念的淨,要把這剎那間的淨保持住,當然了這得需要一個功夫,生與死的較量。

所以說除不掉自我,妄心難安。

其實三藏十二部及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為了共同一個目標。

這裡要除去,自立門戶的,自編自演的,什麼彌勒教,亂碼七糟等等。

都是讓眾生出離輪迴,了脫生死的共同目標。

都是為了當下這個念頭要保持永恆。這就是回歸於自然。

來自於自然,回歸於自然。

這是指妄念的“起”與“滅”,這個“起”與“滅”都是我們本性的作用而已。

我們真正的自我本心從沒有動,如如不動,沒有來與去。

大家要聽明白,不能誤會。本性與念頭思維不是一碼事,猶如水與波浪。

這個水本來是不動的,所以稱為如來。

這就是宇宙真相,自然規律。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