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成佛的秘訣


時間:2019/1/26 作者:懺悔萬惡

劉素雲

真正求往生的人,身心世界一定要放下,心裡只有阿彌陀佛,只想阿彌陀佛,只念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念,萬緣都放下。不但世間法不想、不念了,所有的一切佛法也不想、不念了,這樣的人一定往生!念什麼?念阿彌陀佛。真正做到大勢至菩薩講的“淨念相繼”,覺明妙行菩薩講的“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你做到了這幾條,你決定往生不退成佛!

成佛的秘訣就是專修。

如果說有秘訣,這秘訣是什麼呢?就是專修。

其實佛告訴我們,哪一個法門都要專,不可以雜修,不可以學得很多。

越簡單、越專越好。

這也是老法師在講席中常常告誡我們的,就是“一門精進,長時薰修”。因為專才能得到“慈心清淨”,心清淨則國土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心淨則土淨”,這是我們在本經里見到的。

不只是說專修淨土法門,專念阿彌陀佛,專念《無量壽經》,不只是單純這樣說。

老法師告訴我們,念其他一切大乘經典皆能往生。

注意這句話:皆能往生。

只要你肯回向,就能往生;不回向,不能往生。

這幾句話大家一定要記牢,什麼呢?就是念其他一切大乘經典皆能往生,就是全都能往生。有個什麼條件呢?只要你肯回向。如果你不回向,不能往生。這個千萬要記住,別忽視。

可是專修淨土念佛法門,專念阿彌陀佛,專讀《無量壽經》,不回向也能往生。因為淨土念佛法門,是不回向法門。這兩個區別,一定要牢牢記住。

我們過去生中曾經修學過,為什麼沒有往生去極樂世界作佛呢?是由於我們對世出世間法還有貪戀,還放不下,所以沒有能夠往生。這一生啊,我們有幸、有機緣又遇到了,這一生可萬萬不可以再錯過了,不能再犯我們過去曾經犯過的老毛病了。

大家想一想,佛陀對我們的教導真的是苦口婆心。怎么說才能讓眾生明白呢?才能讓眾生覺悟呢?

說了這么多,如果我們還聽不懂,還聽不明白,我們真的是辜負了諸佛如來的一片苦心哪!

我們這一生遇到這部經、這個法門,是你成佛的機緣成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