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如何才不輕易在人路上走偏?


時間:2019/1/27 作者:青雲

人生之路漫漫,各種誘惑更是層出不窮,稍不留意,我們就會走偏,以致失足成為千古恨,從此墮落而一蹶不振。

為了不讓悲劇發生,我們可從以下方面去努力。

1、親近善知識

善知識能給我們帶來良好的教益,引導我們一心向善,不去做惡事。空閒時,我們可以認真閱讀一些佛學書籍,比如《了凡四訓》、《壽康保鑒》、《素食與放生》等。

2、孝敬父母

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還盡力讓我們受到良好的教育,確實不容易。養育之恩比天高,比海深。百善孝當先。我們可不能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應孝敬自己的父母,儘量讓他們衣食無憂,過得舒心。

3、避免殺生

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也應珍愛生命,不光愛惜自己的生命,還應愛護其它生靈的生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謹小慎微,不把生命當兒戲。哪怕是一隻小蟲的生命,我們也不能輕意傷害。

4、遠離邪淫

萬惡淫為首。邪淫是害人於無形的魔鬼。一旦沾染上邪淫,我們便很難擺脫邪淫的魔爪,會飽嘗人生苦果。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不去沾邪淫的邊,遠離邪淫。

以上所述是我們要儘量去做到的。當然,還有其它方面也不容忽視。我們認真做好了,才會在人生路上走得更好。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