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菩薩六度里忍辱的巨大好處


時間:2019/1/27 作者:懺悔萬惡

忍辱怎麼修?難道是不分好壞嗎?

佛法說的「忍辱」,是一種極其強大的超越的力量,內心不會為外界所動。

忍辱絕不是不辨是非的糊塗,也不是膽小怕事的老好人。菩薩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相輔相成、環環相扣,是自度度人之舟楫、斷惡修善之良方。

對自己斷煩惱惡行,對他人修勇猛善行。自己尊重自己,堅守自己的本分及職責,努力增進自己的德行與善業。

美麗顏值哪裡來的,修忍辱來的。

佛教的忍辱是非常有原則的,那就是無論他人造什麼業,自己都要造善業,對自己的業負責,不為他人的錯誤付出代價。

不要費心力去恨人,要轉而用心讓自己更優秀,做事更謹慎。多行善助人,吃虧包容。改變自己能改變的,放下自己不能改變的。

忍辱是莊嚴之因。

有人說你不好啊,要罵你啊,要給你臉色看吶,你要學會謝謝他。

你首先要學會忍辱,忍辱了之後你就進入了菩薩正能量的良性循環,良性循環這個力量誰給你的,這個就是罵你的人給你的,踹你一腳把你踹到菩薩隊伍里來的人給的,你要懂才行,你不懂就跟他對立了,你就做凡夫了;你要懂,你就可以做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