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仁義法師:中國唯一的“女性肉身菩薩”


時間:2019/1/27 作者:芬陀利華

她是富家小姐,卻選擇出家,一生治病救人,臨終驚人預言,7天不吃不喝,驚現神奇祥瑞……

她是富家小姐,卻選擇出家為尼;她也是中醫大夫,卻免費為人治病;一生行善,行醫救人,……

她就是——仁義法師,也是中國唯一的“女性肉身菩薩”!今日,讓我們一起頂禮仁義法師,一起看這位“佛門奇女子”的人生故事……

1、15歲想出家,卻被迫嫁人

仁義法師,出生家庭富裕,相當於當時的大地主家裡。父母也非常寵愛她,從小讓她熟讀詩書,學琴棋書畫……沒幾年,仁義法師成了知書達理的富家小姐。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大小姐,卻經常偷偷到附近廟裡聽師父們誦經,還從家裡取糧食接濟廟裡。15歲時,告知父母:我要出家!父母聽到後,猶如晴天霹靂,這若是讓親戚鄰居知道了,臉面何在呢?父母果斷拒絕,還想方設法地讓她嫁人了。十七、八歲時,仁義法師心想:“既然現在不能出家那就做點能幫助大眾的事情吧。”於是開始潛心學醫,主攻中醫學針灸一門。

2、29歲終出家,還成為中醫大夫

十多年過去了,仁義法師結婚後一直沒有生養,丈夫也因病去世,婆婆對其十分冷淡,於是再次萌發了出家念頭……29歲時,仁義法師奔赴五台山,在顯通寺落髮出家。出家沒幾年,因為戰爭爆發,仁義法師主攻中醫學,於是報名參加了志願軍,戰場上搶救傷員。曾經是富家小姐的她,九死一生,冒著槍林彈雨。有一次,一顆子彈飛來打穿了她的手腕,她忍住疼痛,口念《大悲咒》,用紗布簡單地包紮一下傷口,又投入搶救傷員,醫治了無數受傷的人。戰爭勝利後,仁義法師被安排回國行醫,一乾就是30年!3、修復古寺,治病救人的“活菩薩”72歲時,仁義法師朝禮九華山,決定在此常住,並發心重修通慧禪林,將多年積蓄的12萬元全部拿出,修復已破敗的寺廟。後來,法師一路行善,一路行醫,從不收診費,經她診治恢復健康的病人不計其數。在幾十年的行醫生涯中,不管走到哪裡,仁義法師隨身總帶著一副磨盤,約200斤重,是她碾制草藥的重要工具。總會有人勸她:“出門在外,石磨子又笨又重,還是不要帶吧。”仁義法師說:“病人,哪裡都,病情需要隨時調製藥,沒有石磨子,我怎么去製藥?”有時候,仁義法師會遇到一些有可能傳染的病人,有人勸她“注意點”,她卻說:“救死扶傷是天經地義的,醫生為人治病怎能有所保留? ”還有人會勸她:“你又不是缺錢花,就不要那么辛苦了,又是製藥,又是看。”仁義法師笑著說:“要賺錢,我出家乾什麼?健康是最大的福報!”4、臨終預言,7天不吃不喝,成為中國唯一“女肉身佛像”85歲時,仁義法師圓寂。臨終前,法師留下遺言“我死了以後,不燒不埋,坐缸不腐。”後來,法師不吃不喝7天后,面帶微笑,面目慈祥安然示寂。果然,法師坐缸不腐的預言成真了!3年以後,弟子們打開師父的坐缸後,師父竟然穩穩地端坐在缸里,頭髮長出寸余,牙齒完好。更令人驚奇的是,師父手指竟作捻針狀,這是她幾十年來為病人扎針的姿勢。所有人都為之讚嘆,這可是中國第一尊比丘尼肉身菩薩!仁義法師的一生,從富家小姐到行醫救人,始終以一顆慈悲心待人,使我們一輩子學習的榜樣!也告訴我們:為人厚道,必有厚報;心地善良,必有福報;善念善行,佛必佑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