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淨土法門:末法時期,淨土成就!


時間:2019/1/28 作者:淨心淡淡

佛在《大集經》中說道,「末法時期,淨土成就。」這就是說在此末法時期,修學淨土法門容易了脫生死,容易成就,走上一生圓滿成佛的菩提大道。淨土法門就是念佛法門,淨土指的就是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所成就的極樂世界,因為四十八大願包括了十方世界無量無邊所有一切諸佛如來,廣度眾生的慈悲大願與智慧德能,也包括了一切諸佛成就十方所有一切,清淨莊嚴佛世界的宏深願力,與正確的方法和辦法,阿彌陀佛依據四十八大願建立的清淨莊嚴、賢善美好、圓滿具足的極樂世界超勝獨妙,沒有絲毫欠缺。《無量壽經》的中心是四十八大願,淨土法門的中心佛經就是《無量壽經》,沒有四十八大願就沒有極樂世界,就沒有《無量壽經》,就沒有念佛法門,淨土法門。

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在這末法時期的五濁惡世之中,可是在佛菩薩大慈大悲,大威神力的加持下,我們今生今世有大福報大善緣,遇到這部一生成佛的《無量壽經》,我們一定要生出對佛菩薩無比感恩的心,要把《無量壽經》當成自己的導師,皈依處,座右銘,一門深入,專精修學,做到明信、正信佛教,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把《無量壽經》不失時機地介紹給廣大眾生,用種種善巧方便幫助眾生聽經明理,去掉愚痴,住真實慧,幫助廣大眾生都能受持《無量壽經》,會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修與阿彌陀佛一樣無量圓滿的真實功德,解開冤家,化解災難,消除業障,發願求生極樂世界,走上一生成佛的菩提大道。功不唐捐,利人就是利自己,這樣依據依靠《無量壽經》如理如法地真修真乾,就能使自己的心與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願願相應,和阿彌陀佛皆同一心,同心同德,同願同行,把持名念佛,持戒念佛,信願持名,精進念佛,追頂念佛,實相念佛,全部都落實到了實處,真正做到了盡全部的力量受持、護持弘揚《無量壽經》,做到了最殊勝最圓滿的法布施。經云:「一切布施,法布施為最。」萬善同歸無量壽!

古大德說得清楚明白,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這就是說念阿彌陀佛並不是單憑嘴巴空念多少句佛號,讀誦多少部佛經,磕多少頭,就能把阿彌陀佛念來、拜來,接引自己往生到極樂世界的。《無量壽經》中佛沒有這樣說,哪部經中佛也沒有這樣講。佛在經中把因果不空的事和理,因果轉變不空,因果相續不空的事實真相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作為佛弟子必須要明白這個事實真相與真理,不做利益眾生的真實善事是決定修不到真實功德的。光用嘴巴空念佛號,沒有把自己的心轉成和阿彌陀佛一樣相同,就沒有用真誠心念佛,沒有與自性、與極樂世界相應,沒修到無量圓滿真實功德,是不能往生極樂世界的。佛在《阿彌陀經》中說道,「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這就是說,真實功德,善根、福德、因緣,少一絲毫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

佛在《無量壽經》中明確地說道,「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這就是說本師釋迦牟尼佛一萬二千年的法運過去之後,經道滅盡,所有一切佛經在此世間都消失了,佛以大慈悲心憐憫眾生,以威神力加持,特留《無量壽經》繼續在世間多流通一百年。佛說如果有眾生能遇到這部一生成佛的《無量壽經》,能盡全力受持,發願求生極樂世界,都能得度往生,一生成佛。《無量壽經》是諸佛如來廣度眾生的第一經,沒有一尊佛不講《無量壽經》的,十方世界無量無邊所有一切諸佛如來都宣講《無量壽經》,因為《無量壽經》包括了所有佛經帶給眾生的真實利益,所有佛的最高智慧,大慈大悲,度眾生的宏深誓願盡在其中,這就是淨土法門《無量壽經》的無比殊勝之處!

修學淨土法門,儘自己全部的力量受持、護持弘揚《無量壽經》,就是真正用上了一生圓滿成佛的妙法,就是在用真誠心念阿彌陀佛,真正回歸了自性,找到了根本,決定能修到和阿彌陀佛一樣相同的無量真實功德,把善根、福德、因緣修得圓圓滿滿,沒有絲毫欠缺,因果不空,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決定往生,一生圓滿成佛!末法時期,淨土成就,我們佛弟子念佛人一定要銘記在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