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敬父母得大福報故事


時間:2019/1/29 作者:wanjyj

現在農村的許多年輕人,只知道自己賺錢、快活,卻不顧自己父母的衣食溫飽。有的自己父母的房子著火了,大家都在奮力撲救,做為兒子的他,開著車從旁經過,看都不看,只顧自忙著去賺錢。還有的說:父母從小偏心,向著小的,弟弟不養老的,他也不管。總之找出各種理由,拒絕贍養父母。

我有一個表哥杜某,大我一歲。我表哥國中畢業就參加工作,先在電影院、文工隊、縣文體局等處工作,之後到縣人大工作,為一付科(一個小小的付主任科員)。位不高、權不重,也不算什麼豪門單位。可他的財報、福報就是好、就是大,說來可能跟他孝敬父母有關。

他的父母即我姑父姑母,我姑父大我姑姑十歲,我姑父原來在郵電局(現郵政局)工作,今已七十多歲,已退休多年,有一定退休金。我姑姑原來在國營理髮室工作,退休後每月只有幾百元待遇。

我姑父姑姑的脾氣都不好,老了還鬧離婚,已離十多年。想當初他們鬧離婚時,我表哥全力反對,之後又盡力撮合二老。我表哥每月給我姑姑兩千元錢使用,已十年有餘。我姑父愛游泳,又沒人陪,我表哥就經常抽空陪他去游泳、說話。還隔三差五地煮煮飯,請二老一起吃飯,我姑父姑姑已不象過去那樣“生份”,已能在一起吃飯、說話。

我表哥除了微薄的工資收入,錢從哪來呢?我表哥娶了我們這原來公認的美女為妻,有一個女兒現在已大學實習。我表嫂沒工作,靠做烤菸生意為生。原來我們這個縣農業經濟收入主要靠菸草,由於烤菸逐年控制數量,農民的契約有限,周便縣市都栽的少,只有我們這縣的農民栽得多。教種別的、很難。農戶就只知道、只會種烤菸。菸草部門收不完了、還余大半就需要有“煙販子”收起發往別處。我表哥表嫂十數年做此行,基本都賺,多點少點。像2013年經濟形勢下滑,幾乎所有做煙生意的都貼本,我表哥除了發往越南的那組沒收到款,賺的少一點而已。2014年,先期形勢不明顯,大家都不敢收,可我表哥仍然平穩收購。後來四川沒煙,連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都出來找菸葉。

我表哥在市里有房子,縣上有別墅房,車子三輛,開都開不過來。今年想買寶馬,大家叫他別狂,就買了輛賓士。平時有什麼好吃好穿的,也時常會送給我父母。我表哥還有一個弟弟(我表弟)在縣環衛站工作,一個妹妹(我表妹)已當到鄉黨委書記,也很孝敬父母公婆,無論領導、職工、還是平民百姓,都對她讚不絕口,口碑不錯。

思量我表哥的財報、福報,應該是跟孝敬父母有關。

另外我們單位上有個金某,曾當到鄉鎮人大主席,現58歲,已退居二線多年。金某最愛釣魚捕魚,還經常津津樂道:他昨天幾個小關籠又關了多少,怎樣油煎了下酒。哪裡的小青蛙又被他殺死多少。我想法勸了許多不起作用,因為他是一個無神論者。但他的福報亦大:兩個姑娘都有好的工作,都嫁給當官的老公。老金的待遇也不錯(正科級待遇),鄉鎮上也蓋得房子。思量他現世的好報:原來他也孝敬父母,他母親早過世了,有一個瘸腳爹,雖然他們哥幾個都混得不錯,但只有他把老父接來贍養,不嫌棄。有好的給他吃,還時不時開車帶他兜風,帶他打撲克。前年八十幾歲去世了,又是他承頭辦了後事。親戚朋友有困難找他借錢,他也樂意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