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9)想要真正成就和解脫,必須要依止一個上師


時間:2019/1/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9)想要真正成就和解脫,必須要依止一個上師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若不細察己迷惑,以法形象行非法,

是故恆察己過失,斷除其是佛子行。

我們遇到慈悲的上師,好好依止很重要。不依止上師,自己東看西看,網上這裡也看看,那裡也查查,不一定是個好事。不是不能看,也是能看的,但我覺得你想真正成就和解脫的話,還是得跟著一個上師。

沒有上師的話,你自己看了也不一定明白,明白了也不一定有加持,這也是諸佛菩薩說的。沒有上師的教言和傳承,根本得不到加持和利益。很多人看看光碟,看看法本,不是不可以,也是很好的。但還是依止一個真正的,現在還在的上師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上師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口耳相傳,傳授修行的竅決,這是非常好的。

所以這裡說,不觀察自己的內心,聽法的過程中,表面看上去是個修行人,其實內心還是很差的,時時刻刻會做一些不如法的事。因此要時時刻刻觀察內心,用上師的教言來觀察自己的內心,斷除自己的習氣就是佛子行。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