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世界上所有快樂的人,都因為他們想要別人獲得快樂


時間:2019/1/2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寂天菩薩說:世界上所有不快樂的人,都因為他們只想自己獲得快樂。世界上所有快樂的人,都因為他們想要別人獲得快樂。簡單一句話,為自己著想,有苦,有業障,有魔;為眾生想,有菩提,有慈悲,有快樂。佛教的思想是「無我」,不為自己,只為別人,只為眾生。

有我,就有苦,所以我們研究般若,必須盡除自我,無我無煩惱,有我有煩惱。不但「無我」,還要「有他」,想著眾生的幸福快樂,今天曾居士發起這個法會,我想他比任何人都快樂,聽說還請了很多法師、和尚,甚至仁波切來,從此這個地方叫黃金社區,搬進來要多付一點錢,因為這地方不得了,曾經供養過,加持過,這樣的發心,結了十方善緣,內心一定很快樂。

我們能帶給世界迫切需要的是什麼?一顆相互了解與慈悲的心。相互了解什麼?我知道你是我的眷屬,我知道你一定做過我的爸爸媽媽,我也了解你現在的痛苦,人類最需要的就是這個。所以人家問我:師父辦佛學院嗎?我辦。

讀什麼書?我們唯讀一本書——慈悲,整天助念,幫助別人、放生、施食,利益一切眾生,我們為了這個理想而結合,各位最需要的也是這個。如果人人慈悲,台灣一定越來越安詳,越來越有福。在家裡要有慈悲,不放老鼠藥,讓住家成為一個吉祥,沒有殺業的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