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遇到鬼魅擾害,至心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


時間:2019/1/31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

夢參老和尚《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講記

【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顛狂心亂,鬼魅所著,有能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心無狂亂,離諸擾惱,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

這是狂亂、精神病患者,這種病很不好治。發顛狂的人,很不好治;還有被鬼魅所著,這是真有其事。的確有鬼宅,我們遇到了,就念經吧!念經加持。

有的道友說,他一開始念《地藏經》,他的婆婆就找來了,外婆也來了,六親眷屬把他嚇得不得了,他都不知道這是怎么一回事。那是找你超度,他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一個跟他有緣的人來幫忙超度。所以一念《地藏經》,他們就來了,但是你別怕;有人是夢中見到的,有人是醒著見到的。

我在紐約有一個弟子,就發生這種現象,後來就不念《地藏經》了。之前他念《地藏經》,大白天開車從他家到公司,他看見一個腦殼四方的,又高又大的人,向他的汽車走來,他嚇暈了,從此就不念《地藏經》了。後來在家裡也經常遇到這種事,看見鬼魅。

遇到這種事一定要堅定。他也不相信我的話了,我說:“你要堅定,繼續給他得到好處。”他說:“不念了。”不念了,也就沒有了。但是,我們這么多道友都是念《地藏經》的,也沒有誰不念吧!一天念一部的人還是很多。

假使說有發生這類的現象,至心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你的心就恢復了,不再狂亂。這些擾害惱亂你的鬼魅也就隨著消失了。

不僅如此,地藏菩薩還教導你,怎么樣學習,使用什麼法門。誦經也好,修《占察經》也好,修《十輪經》也好,或者修觀想也好,然後安置你生天涅槃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