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心可以得三昧


時間:2019/2/1 作者:淨心淡淡

我們真的是好運,這一生怎么會遇到這個法門,而且這個法門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不是做不到。如果有疑惑,要研究經教。經教最好的方法是讀誦,不要去用心,為什麼?心是妄心。

用真心,真心唯讀不想。沒有妄想就是真心,真心好,真心可以得三昧。這個經你天天念,一天念個十遍,念上個幾年功夫成片了,心定下來了。功夫成片是念佛三昧最小的,但是他能往生,往生的條件取到了。

然後真正有慈悲心,像海賢,看到還有這么多眾生迷惑顛倒,想辦法幫助他。能幫助一個就成就一個,能幫助兩個就成就兩個,不能幫助的也種了善根。老和尚一生給一切眾生種善根,幫助一切眾生結善緣,不結惡緣,不害眾生,所以每個人見他都生歡喜心,都喜歡跟他接近,這是我們要學習的,要向他學習。學不來,我剛才講的方法,讀經,這一部經能讀上三年,一天讀十遍,讀上三年,沒有一個不往生。三年,你的清淨心現前了,你的妄想、分別、執著很輕很輕,你跟阿彌陀佛見面的機會有了。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168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