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宗舜法師:物質生活貧窮能否解脫


時間:2019/2/2 作者:理寧

問:物質生活很貧窮,佛法能否解脫?

宗舜法師:能。《藥師經》裡面說,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求男女得男女喔!為戀愛所苦的,趕快去求藥師琉璃光如來。當然,這裡的男女是說的生男孩和女孩的意思。我們引申一下。藥師佛都管人生兒育女,那不談戀愛哪來的生兒育女呢是吧?肯定藥師佛會管的。另外,盡力去作布施,遠離偷盜(包括占便宜),甚至沒有能力做這些,看見人家做歡喜讚嘆,設法相助,都是種下富足之因。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說:“復有十業能令眾生得多資生報:一者,自離偷盜;二者,勸他不盜;三者,讚嘆不盜;四者,見他不盜,心生歡喜;五者,於父母所供奉生業;六者,於諸賢聖給施所須;七者,見他得利,心生歡喜;八者,見求利者,方便佐助;九者,見樂施者,心生忻悅;十者,見世饑饉,心生憐愍。以是十業得多資生報。”這些都是值得我們認真體會學習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