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向佛菩薩求工作實現願望


時間:2019/2/2 作者:以佛為師

我今年37歲,31歲時看到同事QQ空間裡有佛菩薩的照片和介紹,就百度了一下佛菩薩,沒想到就此打開了另一個世界的視窗。百度佛菩薩以後,發現很多名詞不懂,就繼續百度,就這樣,慢慢一步一步了解了以前從不曾知道的世界。正好當時的工作很閒,有時間去了解,也看了一些佛經,意識裡面算是慢慢接受和相信了。

去年公司項目完工了,所有人員都慢慢重新找工作了。我也是,當時二寶還小,沒有提前把工作找好。等到離職拿了一點離職金以後2個月,開始著急工作的事。也在網上找了很多別人向佛菩薩求工作的資料看,也給了自己信心。自己也參照寫了求工作疏,大意是,我目前工作不順,沒有工作,身體、家庭都不太順意的狀況,完全是自己前世今生種種惡業(邪淫、不順父母、婚後由於無知墮胎3次、殺生、偷盜,不知感恩等等惡業或重或輕,太多了)造成的結果,事實是這樣,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我要好好懺悔,今後不再犯。為了自己家庭責任,贍養父母責任,自己生存需要,也為了在世間能夠好好學佛,能夠對其它眾生有些利益,弟子在世間需要一份合適的工作;請佛菩薩,觀世音菩薩加持弟子找到一份合適工作:離家較近,雙休(照顧2個小孩需要),月薪能有六千左右,領導同事正直善良。為此,弟子一定會好好學佛,每天一有時間憶佛念佛菩薩名號(誠心);工作成後一併佛菩薩加持平安生下二寶要去寺廟裡感恩;每月盡力拿出工資一小部分用於家庭以外的善事;盡力孝順雙方父母,言語顏色儘量順從;引導支持二寶以後出家修行,能夠利己利眾生;一定好好學佛,能夠利益他人今生以成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目標。這是我自己的意願。

寫了求工作疏以後,每天儘量在心裡憶念這些。當時一個人帶著二寶,每天自己的時間非常少,只能犧牲一點睡眠時間。同時,在人才網站上投遞簡歷。都是12點以後等娃睡了,瀏覽網站投遞。過了1、2個月,沒有真正找到,面試機會還有有的,因為我投遞的崗位薪酬高於我最初的期望,對實際操作經驗的要求也高於我的實際。心裡不免越來越著急,生活的壓力,主要還有父母那邊巨大的壓力(估計我的同學他們在世間上的生活很少像我這樣的),我每天那顆心都是吊著的,唉聲嘆氣,著急呀。怨恨自己以前的惡業現在結果了,後悔呀,各種後悔,覺得後悔也來不及了。那種種的壓力,真是每天熬著過的。這當中也時時用佛法來開導自己,疏導一下情緒,總歸心裡那個急呀,真是時時怨恨自己。就這麼過了2、3個月,這當中有一次雙方感覺都很好的面試,至少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工作各方面都相當不錯。我以為基本成了,那等待的幾天,經常看那單位的種種信息,沒想到最後還是沒通過。當時失落的心到了極點。但是沒辦法,又要重新起航找。繼續以前天天夜裡1、2點上網找信息投簡歷的生活,白天要帶娃兼做家務活。孩他爸還各種說道,說每天夜裡不睡覺簡直亂來巴拉巴拉。也只能當做他沒說,頂住壓力,要不是他也承擔不了生活的責任,我也不至於這麼著急。天天上網看信息等待,面試,沒訊息,繼續投遞等待。大約又過了20來天,在網上看到離家近的國企發出了招聘信息,立馬投遞了。過了2天,跟孩他爸說了,他說有時間跟我一起去找下裡面的熟人。沒想到去了以後,裡面確實急著招人,我的各方面硬體可以說完全超出了他們的要求。初始沒問題,說等集團1號領導複試。下午就來電話了,集團領導看著人非常好,也相當順利簡單就過了複試,說是非常好歡迎。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這次就這麼順利簡單就成了。第二天就上班了。至此,這份工作跟我最初的各方面期望沒有一點差距,甚至某些方面超出了期望。雖然不是很高工資的工作,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我很滿意了。我知道這肯定是佛菩薩加持我的結果,心中片刻不敢忘記,否則以我的惡業,恐怕還不知道著急到什麼時候,我是多麼感恩佛菩薩,諸護法神、聖賢善人師長呀,沒有他們的庇護,以我的惡業不知啥時候找到滿意的工作這是罪有應得啊。我以後一定要痛改前非,重新一天天從善護念開始,一天天提升自己,淨化自己,從內心向做好世間責任,同時做好出世間空性、慈悲、智慧的解脫目的;兩不忘。

感恩諸佛菩薩!頂禮諸佛菩薩!

本文若有功德,回向給我因無知而墮掉的小寶貝們,回想給所有著急找工作的人,回向給一切眾生!期望他們早日學佛修行,離苦得樂!

南無阿彌陀佛!頂禮十方三世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