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喜歡看相、算命是容易損福報的


時間:2019/2/2 作者:芬陀利華

以前我認識一個小孩,十二歲,他有一天突然有了神通,這個神通是一隻大象附在他身上。然後可以知道很多東西。當時我就問了很多問題,他回答了。後來,路上他聽到一個聲音說:天機不要泄露,你功德不夠。後來那頭大象就走了,走了以後他的神通也沒了。因為泄露了天機,是很損福報的事情。那頭大象其實是他的護法,但是走了,他的神通也沒有了。

算命也是屬於泄露天機的一種。算命、面相,都是古人的智慧。但是要有足夠大的福報,才有資格來算命。因為算命,不僅損掉自己的福報,也損掉被算者的福報。命就會越來越薄了。這是很可惜的。

以前很多人喜歡來觀音寺抽籤,我跟他們說,只有遇到大事的時候,才來抽籤,或者問杯,而且不能一直問杯。一天問杯的次數,不能超過三次。一天只能問一次杯。問多了就不準了。而且觀音菩薩的杯是很靈,很準的。但是我們要虔誠。有的人,很喜歡預知未來,這樣不好,知道太多的未來的事情,是很損自己的福報的。不僅改變不了命運,甚至會命運更糟。

我見過有的師兄空間有轉載如何教人算命看相,自己給自己排八字。這個做法很不好。第一,知道了後自己的命會薄了,閩南這一邊有個習慣,不輕易暴露自己的八字。第二個,就是知道,又能怎么樣呢。佛陀的教育,就是隨緣消業,切莫造新殃。好好地消掉自己的舊業,不要躲避他,消了就好了。很多人喜歡通過外在的力量,比如說排八字,改八字,或者說吃道教的符來改變業力。這是很可怕的,因為這樣做是一種違背因果,違背天道的。當下一次懲罰來時,會更加嚴重。

女人,一定不能學算命,看相。曾國潘有一本書,叫做《冰鑒》,就是看一個人。這個不好。為什麼呢?遇到好人,壞人,善人,惡人,都是我們業力的感召。僅此而已,沒有惡的業力,感召不到惡人,沒有善的業力,也感召不到善人。通過面相,或者算命來算,是沒有用的。這就是聰明,小聰明,用盡機關啊。比較糟糕。聰明反被聰明誤。

凡是要學算命看相的,除了他有天大的福報,否則後果都是可怕的。像觀音寺門口有個人,很厲害的算命的,腳一拐一拐的。這就是報應,你看。還有一個女的,也是啊,也是給人算命的,我認識,她的家庭很不好的。說算命是很折損福報的。在觀音寺門口有很多人算命,幾乎沒有一個很好的。

算命風水這些在古代都要拜師,師父會考驗弟子的德行和福報,看看能不能收弟子。是很嚴格的師承關係的。現在很多人拿著網路上傳的算命的方法來算命,實在是在誤導別人。這是很可惜的,

真正有資格算命的,是得道高僧,他們有德行,有智慧,有福報,有善巧方便。但是也有一句話:老僧不敢多言語,泄露天機恐天誅。為什麼啊,因為這就是眾生的業力,不可以用外力扭轉的。最積極的,就是但做好事,莫問前程啊。要好好做好事,而不是一直在算命。

為什麼不要學習面相,手紋。為什麼,因為有一種心理暗示。有的人好好的,他一算命,就說將來會怎么樣。談後對方心理一咯噔。結果,果然是怎么樣了。為什麼呢。這就是心念。我們說要有光明的心念,要有慈悲的心念。心念很重要。有的人就喜歡算命,命中說那個不好,結果呢,真的會不好。這和心念的影響也有一定的關係。

關於算命,學算命的,有個不好的地方,就是會看到對方的缺點。這是很糟糕的。你去看算命的,幾乎都是講缺點的比較多。比如說你會算命,那么你就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因為從面相啊手相就可以看啊。這個很糟糕,看缺點,就是一種收集垃圾,收集業障啊。所以,算命的人,如果不注意,就容易收集他人的業障。這也是算命損福報的原因。

我曾經因為算命損過福報,所以,奉勸大家,想學算命的就放棄吧。安分隨緣的做個好人,好好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