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萬不要小看誦念《地​藏經》的人!


時間:2019/2/4 作者:定英~蔣德英

有個人生病了,但不信佛,治也治療不好。雖然他親人信佛,但真的是個人因緣不同。雖然他懂得字,但不念經,誰也拿他沒有辦法。

我想起了地藏經的一句話:「我今宿值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你要想稱頌地藏菩薩的功德,這個因緣,不是這輩子的,而是過去世累劫修來的,不要小看。

一個人,哪怕多壞,殺盜淫妄都犯了,但他有一天能拿起地藏經來。你不能小看他。可能他現在是惡人,大家都希望殺死他,但如果他有佛的善根,你不能小看他。你看阿育王,為了他的帝國,很殘暴,殺了很多人。但後來皈依了佛,把佛法就弘揚開了。這是一點。

還有一點,他雖然這個壞事作盡,但他也有地藏經的善根在。要知道,惡業如泡沫,他受了惡果後,就了了。了了以後,他的佛的善根,這是金剛種子,一成熟,那就不可思議。不能小看有佛善根的人。

不要隨便說說人家,「這個人人都做不好,還學佛? 」他做不好人,可能有惡道習氣,但他學佛有佛的金剛種子在,這就解脫的種子。不能小看。要隨喜別人一毛的善根。更何況,和佛相比,我說你和你說我,都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啊。

地藏菩薩多慈悲,一個人種下一毛一塵的佛的善根,地藏菩薩都要救他,直到成佛。因為這個佛的善根,是金剛經種子,不壞的,不能小看。那如果沒有種下去,你說縱然福報到帝釋天天主,也有墮落的一天。墮落以後,也要靠佛的救拔。

以上說明,佛的善根,是如何的尊貴。天上天下無如佛。也說明,一定要給人種佛的善根,多弘揚地藏菩薩。哪怕他不信,還罵你,但沒有關係,這個種子種下去了,有一天會信的。而且他因為罵你,才和你結緣,你成佛了,你才有緣去度他。

可見能弘揚佛號被罵,也是值得的。所以,佛弟子看問題,要長遠的看,你就很灑脫,心量很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