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中國強大會給世界帶來永久的和平、會給世間帶來真實的安樂


時間:2019/2/4 作者:王習訓

我聽說最近在中國念佛的人很多、讀《無量壽經》的人很多,我聽了很歡喜!過去曾經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現在從這些現象上來看,我們更有信心。中國人回頭了,中國人善良、能跟佛學,佛是世出世間第一善人,大家都能夠斷惡修善,有很多人講這世間有很多的災難,心善行善,經上講「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銷滅」,中國人不會受難。怎麼知道不會受難?佛在經上講,中國人相信佛菩薩的話,依照佛菩薩教誨來改過修善,自然得好果報,這個國家地區諸佛護念,善神擁護。他怎麼會遭難?也許有人說中國這次水災遭的劫難很重,沒錯。如果看看明年、後年,如果世界上有大災難出現,那中國人遭的災難很小,不是大災難。顯示出中國人的善良、智慧,中國人的善根、福德深厚,可喜的現象!我們深深相信、深深的明了,中國強大會給世界帶來永久的和平、會給世間帶來真實的安樂。能夠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外國人,他們也深深的相信。

註解裡面引用《業報差別經》上的一段話,我在此地念一遍,在四十一面註解倒數第六行,最後一句看起:「準《業報差別經》雲。」「準」就是依據,依據《業報差別經》裡面所說的。

經文上這樣講法:「復有十業,能令眾生得外惡報。若有眾生,於十不善業多修習故,感諸外物,悉不具足。」這幾句話就是講「十惡業」。如果這個地區,一切眾生都造「十惡業」,「十惡業」大家都很熟悉。「身」造「殺盜淫」,「殺生、偷盜、邪淫」;「口」造的是「妄語、兩舌」,「兩舌」是挑撥是非,「惡口、綺語」,「綺語」是花言巧語,欺騙眾生;「意」裡面,心裡頭充滿了「貪、嗔、痴」。這叫「十惡」。這個地區的人都造十惡業,他會感受惡報。這經裡面像前面所講的水災、火災、盜賊、戰爭,這種大、小橫事、一切惡事常常會遇到。天災人禍層出不窮,怎麼來的?「十惡業」召感的。我們今天發心跟釋迦牟尼佛學、跟無量壽佛學,跟地藏菩薩學,遠離「十惡業」,不但我們不造「十惡業」,回過頭來修「十善」。

接著看底下,這還是經文,因為當中有經文省略掉:

「若修十善業,與上相違。」我們修「十善」。「十善」是: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這身善;口「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口善;意裡頭「不貪、不嗔、不痴」,我們反過來修「十善業」。

「此因眾生惡業熾盛,以致地神不護,減損萬物。」這一句是講修「十惡業」,眾生造「十惡」,地神不護持,所以一切萬物減少了,人民生活就苦了。

「若多修德,增其威力,萬物加美。」如果我們反過來斷「十惡業」,修「十善業」,這是增長地神的威德。地神看到大家修善,他就格外的榮耀、格外的光彩,差遣他屬下的地神護持眾生,「萬物加美」。這些話是佛說的,誰能夠相信佛語?我們有責任為大眾介紹、為大眾宣揚,一定要把這個理說清楚,事指示明白,大眾才能夠生起信心。首先建立信心,了解事實真相,我們才真正肯回頭,依教修行,利益就無量無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