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勸勉大家精進修學 明理學佛


時間:2019/2/6 作者:覺慧普弘

各位同修大家好,這些年來承蒙大家不棄,一直和我一起共修,每天聽經念佛,跟隨老法師的佛號一起念佛,我個人覺得很受益,每天聽經,所明白的佛理在增長,佛理對治煩惱,每天煩惱在減少,以前淨看他人的缺點毛病,被我弄得他人不好過,我自己也不好過,我自己每天都生煩惱,和大家一起共修的這段時間裡,使我明白很多佛理,知道修行是修正自己的錯誤習氣稟性,修自己的心,逐漸地把看他人缺點毛病的壞習氣改正過來很多,現在不怎麼看他人缺點毛病了,返回來,只看自己的心,看自己的缺點毛病,逐漸改正自己的缺點毛病,我自知,自己的缺點毛病還有很多,我會繼續發現,繼續改正的,在修正自己錯誤用心的同時,我的煩惱減輕很多,現在不怎麼煩惱了。

同時受益的不止我一人,其他一起共修的同修們也和我一樣,都很受益,大家明理程度都在提升,煩惱都在減少,也就證明,大家的業障都在逐漸消除,感恩佛法教育,感恩佛力加持,感恩老法師慈悲。我受益很大,真心希望每位同修都和我一樣受益。

當然,同修們多,有精進的,就有不精進的,希望大家都認真聽經,都精進修學,真是誰真乾誰受益。

別再稀里糊塗的了,不真學,不真乾的同修,將來一定會後悔,業障消不掉,煩惱去不掉,更不能成佛。只有真學真乾,才能真受益。

一定要精進,才能真明理,只有真明理,才能真受益,才能真正消業障,才能去煩惱,才會有成佛的可能。

真明理了,心性就提升了,業障也就障礙不了自己了,而且,有緣眾生和我們同時聽經明理,他們都明理了,對我們的大恨變成小恨,小恨變成無恨,逐漸都回歸清淨,都會成佛去,那時候有業障也等於沒有業障了。

明理消業於無形,真正明理的人,消業的時候沒有任何反應,無形之間就把業障給削掉了,因為人和眾生一體,人明理的同時,眾生菩薩們和我們一起明理,人學佛,他們和我們一樣在一起學佛,人的心性提升,他們的心性同時也在提升,所以明理太重要了。

誰受益誰知道,誰煩惱誰難受,誰業障現前都受不了,千萬別等業障現前的時候在精進,一定要趕緊聽經,一定要真學真乾,不再糊弄自己了,除了糊弄自己外,誰都糊弄不了,別玩假的了。

想要得到佛力加持,一定要真學真乾,不真學真乾,佛菩薩加持不上,只想沾光借光,那是在搞迷信,不是學佛。

我學的也不是很好,沒資格和大家多說什麼,一切要靠大家自己,我學佛受益了,希望所有有緣人和我一樣受益,大家能否受益,還是靠自己。

看到大家越來越受益,看到有緣眾生菩薩們都得度成佛了,使我的信實時刻增長,更加堅固。

自己不精進,誰都幫不上,更何況,有些人不讓幫,不敢讓幫,誰又能幫得上呢。

容易現業的人更應該精進修學,不精進,玩假的,眾生不佩服,身上能好受嗎?能不生病嗎?若只是一味的求外援幫助,只能解決些小問題,時間長了,就不靈了,到時候誰都幫不上,想要解決實際問題,想要把煩惱和疾病根除,只有真學真乾。還在等什麼?還不下功夫,別自欺欺人了,來真格的吧。

一定要多聽經,反覆的聽經,聽經千遍、其義自現,不是聽一遍就完事了,一遍啥都聽不出來,必須反覆聽,無數遍地聽,真心地聽,到念佛的時候,真心念佛,別走過場。

有些人消業很快,很容易,有些人消業很慢,很難,為什麼?問問自己是否真學佛,就明白了。

明理快的,消業快的人,一定是真學真乾的人,明理慢的,消業慢的人,是不是真學真乾,問問自己吧。

在佛法面前沒有偏心,沒有不公平,只有真學假學之別。

誰苦誰知道,誰難受誰知道,誰法喜誰知道,誰清淨自在誰知道,如是因,如是果,因果自受,果報自己承當,都是自己造的,希望每位同修都給自己造好因,結好果,造成佛的因,結成佛的果。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