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光影煙火點亮一整年


時間:2019/2/6 作者:理寧

019年2月2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進行總彩排,當日下午即有眾多媒體、攝影愛好者早早到佛館卡位,以捕捉最燦爛的瞬間。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年度“光照大千”以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為開場,各顏色的光束照亮佛光大佛與八塔,燦爛的煙火從四面八方劃向天際,希望在佛光大佛前、大佛的加持下,所求滿願,平安幸福,新的一年諸事吉祥,在人生旅途上安樂富有。

另外,在佛館成佛大道上布置8888顆彩繪燈籠,彩繪燈籠來自高雄、屏東、台南等地的學童之手,每顆燈籠都代表著他們的心愿與祝福,布滿佛光山全山的平安燈,更是成千上萬人祈求一整年平安與光明的心愿。

據悉,今年“光照大千”以星雲大師春聯賀詞“諸事吉祥”為主題,從大年初一至十五(2月5日至19日),每晚7點開始,全長9分鐘,當中施放長達300秒的煙火,結合燈光、煙花、音樂,讓新春的夜晚一片絢爛,大放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