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48)學了佛法以後,好像更有煩惱,更不愉快,那你就是修偏了


時間:2019/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48)學了佛法以後,好像更有煩惱,更不愉快,那你就是修偏了

上師教言集:

有的人就是這樣,一開始接觸他的時候,覺得非常了不起。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呢?嘴上講的非常慈悲,好像今天遇到了一個菩薩。但是,往後慢慢看見他做一些事情的時候,讓人越來越失望:原來他做的和想的不一樣。那這樣的話,有意思嗎?沒意思。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以為這樣修,總能等到有一天突然生起一個戒律,功德,修為。他想得太美了!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也是這樣,都想得到一個事業的發展。每個人都想掙錢,想找好工作,想發財,但是他每一天,每一分鐘,每一個當下都很偷懶,不肯努力,不肯認真工作。那就沒希望的。因為他沒這個興趣,不肯吃苦,但又想發財。這有可能嗎?不可能的!真的想發財,想掙錢,就要吃苦。哪個老闆,哪個有錢人沒吃過苦?不通過一番努力的?

很多年輕人雖然想得很美好,想得到很多錢,想進一個好公司,想住好房子,想開好車,但不肯認真、不肯吃苦、不肯努力。每天偷懶地放下每個該努力的當下,這樣有沒有希望?沒希望的!修行人也如此。很多修行人希望獲得自在、放鬆、愉快、成就、解脫,想要得到修為和功德,但是,他每一個當下都是煩惱、分別心、雜念,這樣有沒有希望有一天突然就修得很好呢?沒希望的。所以,每一個當下都慈悲善良,恭敬如法,這就是正行殊勝,非常地重要,每個人都必須要具足這個正行殊勝。作為一個修行人,不要一直胡思亂想,雜念紛飛。有的人發心做事的時候,雜念非常的多,心定不下來,不清淨,不如法,越學好像煩惱越多,越不快樂。以前和家人一起過得非常愉快的,互相都很好的,但是,學了佛法以後,好像更有煩惱,更不愉快,那你就是修偏了。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