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豬殺蛇可能一時無事,但日後務必小心業障


時間:2019/2/7 作者:清凡居士

開野味餐館殺蛇無數,報應慘烈

我有個女病人,幾年前她與其夫共同開了家專經營野味的飯館,其中蛇就是他們的一項主打菜。他們殺這些動物的時候經常抓住尾端將頭重重的摔在地上或柱子等硬實的地方,那些動物經常是頭部被撞的稀巴爛就死了。

因果報應來的相當快,在他們開店6年後的一天,老闆晚上醉酒駕駛機車撞到一輛停在路邊的混泥土車上,頭部撞得稀巴爛,頭皮都裂開腦漿掉在地上,有些部位也是四分五裂掉地上都沒找到,當場死亡,死相慘不忍睹。

其夫死後,此女不久轉做土建生意,經常找我治療,其身體是我見過相當糟糕的,一臉的濁氣,身體有點像蛇一樣,斑紋很多,肉和骨頭好像不相連似的,經常全身冰涼,疼痛難忍,治療幾次症狀能緩解,過不了多久又犯,總之症狀反反覆覆。業障啊……

殺豬匠之死

這是我爸給我講的他小時候親身經歷過的一件事。

我爸小時候村子裡有一個殺豬匠,在我爸讀國小的時候,殺豬匠早已經洗手不幹了,原因嘛很簡單,那就是因為他年紀太大了,已經沒有精力和體力來殺豬了,所以他的衣缽就傳給了他的兒子,他就開始了在家頤養天年的生活。

可是這種幸福的生活還沒過上幾年,殺豬匠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他死的過程漫長而又造孽,據我爸的回憶說,殺豬匠倒床後,在床上不停呻吟呼號,那聲音聽起來很滲人,悽慘而又絕望,村裡的老人說這聲音分明就是豬被宰殺前的那種聲音啊。

一時間村里人議論紛紛,把殺豬匠的兒子都嚇得不敢殺豬了, 天天守在父親的床頭,不求別的,他其實也知道自己的父親沒救了,現在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祈求父親不要走得太難受。

因為經過好多天的折騰,殺豬匠已經不成樣子了,可就是不肯咽下最後一口氣,這樣活著也真是遭罪。

後來他兒子經過別人的指點,把他父親曾經用過的殺豬工具給他父親擺到床頭,說來也怪,沒過多久殺豬匠總算咽下了最後一口氣。

經過此事,他兒子也不敢再殺豬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