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本源法師:邁入豬年,​如何在居家生活中保平安?


時間:2019/2/7 作者:定英~蔣德英

豬年已悄悄到來,辭舊迎新,在新年裡出入平安、順順利利,一直是廣大百姓最關心的話題。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中說到,若有人業障深重,衣食匱乏,做任何事都無法如願以償;或自身多病多災、惡事不斷,家庭不和睦,甚至親人離散;或總是遭遇各種意想不到的飛來橫禍;或常在睡夢中被惡夢驚醒。這種情況當如何處置?

經中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緣聽聞到地藏菩薩名號,或見到地藏菩薩形象,能以至誠心、恭敬心誦念地藏菩薩名號滿萬遍,這些不如意事都會漸漸消滅,得大安樂,衣食豐足,也不再做惡夢,這都是聞地藏名、見地藏像、誦地藏聖號所得功德之緣故。

《地藏經》如來讚嘆品中提到了十齋日的概念。十齋日即每月的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及三十日。若能在這十天裡,受持八關齋戒,必能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十齋日是各路神祗對閻浮提眾生諸罪結集定其輕重之日,而凡夫內心多貪嗔痴,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這些罪業必定讓我們的人生不得自在。

若想消災免難、諸事吉祥,在這十齋日該怎么做呢?經中告訴我們,若能在十齋日,對諸佛菩薩或羅漢、辟支佛等賢聖像前讀誦一遍地藏經,在居家東西南北一百由旬的直徑範圍內,即可避免種種災難,家中的男女老少,在未來的百千年中永離惡道。若能在十齋日裡,每天念一遍地藏經,現世可令家人無諸橫病、衣食豐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