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種善因,得善果


時間:2019/2/7 作者:淨心淡淡

種善因,得善果

想要得到善果,那首先就要從因上去改變。

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要改變,你不改變,不種好的因,那個果是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一切事物都是因緣相聚而存在,因緣離散而消失。

一粒種子要長成大樹,陽光、水、空氣和土壤這些緣分是不可少的。這也是萬物運行的自然規律。

無論是財富還是我們自身的健康,都需要我們似一塊“地”,需要我們用心去“耕種”。

而不是想一想,念一念,天上就掉一個餡餅下來。

我們要想得到什麼,首先要付出努力,要遵循事物存在的規律,順著規律去做。

如果想要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事業成就、人際關係和諧,那就要創造相關的條件。

每一樣東西的存在都有與它相匹配的條件,你擁有這些條件,做什麼就會很順利;你失去了條件,就會舉步維艱。

什麼叫智者?智者就是順著規律來運作。

就像儒家思想所說的:“敬天愛人,克己修身,持貴中庸。”

所以,去寺院拜佛,當我們祈願的時候,就是在給自己的未來下訂單,告訴自己:我要把這件事做成。

我們把這種願望叫願力。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個偉大的神,可以幫助我們實現夢想,那這個神是誰?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給自己下訂單,然後去實踐,遵循因果規律,這才是正道。

正面的心念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使磁場轉正。

所有不認可不支持你的人,通過你持之以恆的善舉,都會認可和支持你,這就是善念的回饋。

如果要說有神,善念就是萬能的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