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他二利事業最簡易的修法,金光明最勝王經


時間:2019/2/8 作者:妙音

在這樣的時期,作為凡夫的我們,想真正的利益和度化眾生,無論是在家人還是出家人,都極其困難。

從表面上來說,網路方便弘揚佛法,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虛假居多,也有好壞夾雜。很難辨析。

我們作為普通人不要說修行,就是辨認文章摻入真假法義,我們也很難分辨清楚。接觸網路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通達佛法者。

我們每一天都與網路建立親密關係,網路上弘揚的任何佛法,不管真假法義,還是附佛外道,我們都一一了知,甚至我們在不辨認的情況下廣泛修持。用自己的妄想分別猜測各種感應,於是,感應四處被宣揚,某種真假或者摻入邪見的所謂佛法被四處廣傳。

網上興旺的佛法總是比浪花的時間還短暫。剎那被無數的興盛,也很快被沉默。因為我們喜歡用感應和世俗五福來衡量佛法的殊勝以及決定我們的信心大小。

學佛弟子中,真正生活舒適的不多。大部分都需要佛法來扭轉我們世間。無數的傳法者總是說我們追求解脫,不要追求世間,修法和回向也是一樣。

我弘揚經幡和石經七年時間中,總不讓母親勸導他人回向出世間,除非是本人意願回向解脫,若有世間願望,一定反覆回向世間願望。

無論弘傳佛法,還是修持佛法,必須安立在世間來行持,或者說輪迴中來彰顯佛法威德。改變世間是證明佛法殊勝的最大方便,也是令輪迴的我們可以輕易知道佛法的偉大。

如果遠離世間或者輪迴,或者說我們超脫世間與輪迴,脫離本象,此時已經不需要佛法演繹了。

正因為我們還處於顛倒輪迴,追逐世間,佛法的殊勝和加持就顯的尤為重要。

佛法有正法,像法,末法等時期,而如今這樣的時期,就需要極其殊勝的教法來對治,來療愈我們的心靈,也來讓我們的世間輪迴生活的更加安樂。我們由此可以安心辦道,成就偉業。

如今網路弘傳的教法那麼多,曇花一現的太多太多,真正留下或者改變無數眾生因緣以及根性的殊勝教法並不多。

無數的師兄依然在各自的十字路口徘徊。因為我們面對無數的法並不知道如何抉擇,我們廣泛修持無數教法,依然茫然無依,依然沒有改變我們的生活,還有世俗。

無數開始步入外道,甚至退失信心,甚至反覆皈依不同師父來尋求安樂以及滿足自己的願望太多。然而終究沒有收穫。浪費了無數的精力,心血,也有無盡的錢財。空空如也。

網路上也有弘揚金光明最勝王經的師父和個人。但是此經並沒有被廣泛重視。其實本經功德殊勝難思。

佛法中最殊勝頂嚴,能成就世間偉大事業的經王,一定是金光明最勝王經。如果普通學佛弟子或者修行人想度化人天眾生,哪麼選擇並念誦金光明最勝王經一定沒有錯誤。

念誦金光明經,第一可以令正法長久。作為佛弟子最大的願望,就是佛法正法長久住世,佛法長興住世,哪怕多一年的時間,所度化的眾生也是無數不可思議。而我們念誦金光明經可以令正法住長,等於正法長興也有我們的努力,所度化眾生也有我們的發心和因緣參與。

念誦金光明網經,可以利益十方一切天龍八部鬼神。只要念誦此經,一切天王,天人,諸天宮殿,諸天受用都將增益。尤其大威神力。乃至一切藥叉,鬼神,各類部眾及眷屬全部受益。

念誦金光明經,可使正法善神護持佛法以及國土。念誦此經,護法正神增益威力,回憶本誓,增益一切大力,並自然護衛佛法,護持念誦者所居國土安寧,國土遠離戰爭。

念誦金光明經,能令風調雨順,四季祥和。作為普通佛弟子和修行想通過修行調伏四季,幾乎難上加難,沒有極高證悟和境界是不可能的事,而我們僅僅念誦此經,就可以做到,並且利益國土內所有眾生得到風調雨順,四季祥和。

念誦金光明經,不需要再修護法。念誦此經,無盡天龍八部護法受佛令或者誓願護持。我們僅僅需要念誦此經,就可以利益天龍八部鬼神,我們連世俗的甘露,妙欲等一切供養儀式也不再需要,因為天龍八部鬼神受益正法威力,自然增盛無盡力量和受益妙欲。

我們平常供一尊護法也極其艱難,而念誦金光明經,卻可以輕鬆自在利益虛空十方無盡天龍八部鬼神和眷屬,自然這無盡的護法和善神處處護持我們。無論何處,都無法避開他們的保護。因為天龍八部鬼神以及無盡的眷屬充斥無盡的虛空和世界。

念誦金光明經,因為此經具有正法長久住世,自然保護國土以及國土內人民。諸天龍八部鬼神威力也得到增盛,惡鬼邪魔勢力衰弱。這樣的的福報,連最勝瑜伽士也極其難以做到。連具有極高證悟者依靠本然修行也難以做到。而念誦此經卻可以輕易成就如此威力。

因為金光明最勝王經威力,我們可以如此輕易自在利益人天眾生,乃至保護國土以及國土內無數眾生。這樣的福報將超越無數劫中廣修苦行以及精進積累資糧。

而這被我等念誦此經所護眾生,若我等具足大菩提心的攝持下。未來必然成為我等度化的因緣,然而引領彼等人天眾生,天龍八部鬼神,國土內無盡眾生走向解脫成佛。

在佛法經典中,通過念經就可以直接利益法界,度化眾生,利益和庇護國土以及國土內無盡眾生,調和四大元素,利益天龍八部鬼神以及無盡眷屬,得到無盡護法擁護,圓滿自己資糧,自然成就自己世俗的全部事業,唯金光明最勝王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