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50)


時間:2019/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50)

上師教言集:

我們的那些惡劣習氣使得我們在玩、在遊戲、在生貪嗔痴的時候意樂很強。比如,第二天要去哪個地方旅遊出差,今天就開始興奮了,睡不著覺,失眠——我們就有這麼大的興趣和意樂!如果是學習佛法的話,這個意樂有這麼強烈嗎?顯然沒有吧?那你對佛法的信心和興趣不是虔誠的;不虔誠的話,你也得不到任何修為和功德。學習佛法必須要虔誠的,如果你很虔誠,做事情就會很如法很清淨,學習佛法也會非常精進。

讓你去上課和共修,有的人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不想上課,不想去掉煩惱和習氣。有的人說實在沒辦法,其實是有辦法的!你不可能二十四個小時都在忙吧?那最多一個星期一次,抽出一兩個小時來學習。如果你連一個星期出兩個小時來學習佛法都不願意的話,你對三寶,對佛法的意樂和信心是不虔誠的。如果讓你工作,讓你掙錢,給你一個發財機會的話,不要說讓你坐一兩個小時,一天一夜不睡覺讓你坐著,只要身體吃得消,你也肯的。所以,我們對三寶,對佛法的信心是不虔誠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