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彭楚才念佛消打鴨現報業


時間:2019/2/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彭楚才念佛消打鴨現報業

我叫彭楚才,現年六十八歲。年少時不務正業,經常打野鴨,因為我家住在洞庭湖中心地帶,幾十年前這裡每天都有成群的野鴨飛到湖上覓食。每到黃昏時,我就駕著小船尋找野鴨,用裝滿鐵子的長筒槍對準野鴨,點燃引線,鐵子就像天女散花一樣飛出去,來不及逃命的鴨子就在我的槍口下命喪黃泉。我每次都能滿載而歸。

可是有一次,獵槍不幸走火,沒有打中鴨子,卻打中了自己的左臂,在鎖骨下面打了一個洞,當時痛得我喊天叫地,幸虧沒危及生命。自此以後,我再也不敢打鴨子了。

二00二年十月,惡業所牽,我左半身突然癱瘓。

我想起十年前到南嶽拜佛時一位法師贈送的一本書(十年來一直沒有打開過),好奇地打開它,看到了一段文字講念佛的好處,於是,我就學著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回想這一生打死了那麼多鴨子,真是罪大惡極!

念了幾天,我覺得身體開始好轉,癱瘓的左半身可以活動了,心裡很高興,從此發心長期念佛。

二00三年七月,我見到了法師,正式皈依了三寶。

自從我皈依三寶後,奇怪的事出現了:聾了一年多的右耳突然好像聽到隱隱約約的說話聲。每天早晨五點,那聲音就催促道:「念佛,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聲音一直叫到早上七點上完早課才停止。有時,在天黑以前,右耳里也有催促我念佛的聲音,每天如此,真是不可思議。

我想,要不是遇上善緣,今生和過去的冤家債主就無法了斷了。現在聽了法師的解說,領悟了佛法的道理,深信我自己是一個罪惡生死凡夫,只有「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湖南沅江北大鄉彭楚才)

按:

十餘年前緣已至十餘年後緣方熟

彌陀待我何其久奈何眾生難回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