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時間:2019/2/10 作者:淨山

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是不會說妄語的。

釋迦牟尼佛來到穢土,金口親宣淨土法門,如同悲父般殷勤勸我們信願念佛,發遣我們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則如同慈母般來接引我們到他的淨土,兩土世尊一遣一接。

我們是相信釋迦牟尼佛具足大慈悲心,不會騙我們,所以仰信佛的教敕。仰信,我們就開始念佛,在念的過程當中暗合道妙,巧入無生。

因為念佛開發了些智慧,就漸漸對這個法門不可思議的功德、善巧,尤其是阿彌陀佛極重的悲心,就有點感覺了。

為什麼大家念念佛會淚流滿面呢?念其他的音聲符號能淚流滿面嗎?

這句名號能夠讓人二十四小時連續念下去,但念念其他的試試看?那是肯定不可能的。

有人說念這個名號這有什麼稀奇啊?不是跟念蘋果差不多嗎?那你說你念蘋果,能夠念二十四小時嗎?南無蘋果,南無蘋果……那完全不是一回事。

為什麼我們念佛越念越想念、越念越歡喜、越念越輕安、越念越喜悅、越念越光輝?就是由於這個名號跟我們的自性是同體的。

在同體的法性當中,這個名號跟我們能念的心之間這種互動,就不可思議了。

所以什麼叫佛,能念佛的心就是佛,是心作佛,是心是佛。你說還有比這更奧妙的道理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