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的人福報大


時間:2019/2/11 作者:王習訓

*為什麼阿彌陀佛名號體具萬德?這個名號是自性性德裡頭流出來的,性德無量無邊無窮無盡。一切法都是自性變現的,一切法不離自性,所以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自性圓滿的德號。

無量覺、無量智慧、無量德能、無量相好,這一句名號里具足,阿彌陀佛的名號能夠感召萬德,所以常常念阿彌陀佛的人,這個人福報大。

圓滿的德你在一聲裡頭成就了,而且是圓滿的成就,你所有的災禍統統轉過來,但是這一聲稱念,要至心一念才行。念頭裡頭夾雜著有妄想雜念,就不靈了。一定要用誠敬心、恭敬心、平等心、大慈悲心念這句佛號,這句佛號的感應不可思議。

*我們細心觀察釋迦牟尼佛的行誼,他給我們做覺悟的榜樣,也就是說佛的榜樣,我們本來是佛,他把這個樣子做出給我們看。

一生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處所,順境逆境、善緣惡緣,境是物質環境,物質環境裡有順境、有逆境,緣是人事環境,有善人、有惡人,無論在什麼環境當中他法喜充滿,沒有受到外面環境的干擾,為什麼?他用真心。

真心沒有人能幹擾你,能幹擾你的是妄心,妄心受外面境界干擾,所以佛教導我們用真心不要用妄心,人人都有個真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