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調理身體,孕育福德智慧子女


時間:2019/2/12 作者:妙音

中國自古以來就極其注重後代以及子女傳承。但是在如今的複雜多變的時代,無數人面臨生活以及不同的健康狀態,如何調理身體就顯得尤為關鍵。

作為懷孕的妻子,擁有非常健康的身體和心態是孩子是否具足福德與安樂非常核心的要素。

在懷孕前,夫妻雙方都應在半年內減弱甚至取消全部夜生活,菸酒,不良飲食習慣,比如咖啡,濃茶,作息顛倒,或者不良情緒等等。因為不良習慣和情緒、作息會導致亞健康或者疾病身體,一旦妻子懷孕,其負面業力定會傳染給下一代,從社會的說法叫遺傳。這會導致孩子一旦出生,就會出現疾病,或者非吉祥面相等等。

在懷孕前,保持和睦的夫妻狀態,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夫妻雙方也可以前往醫院檢查,通過服用中藥來調理亞健康甚至具有疾病的身體。

作為女性,懷孕前,如果具有宮寒,月經不正常,氣血不足,飲食挑食,不良作息,生活沒有規律等,必須調整並通過服用中藥改變。因為這些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懷孕後非常容易出現,流血,流產,胎兒不穩或者多種情況。後果堪虞。

如果女性月經不正常,一般分為氣血不足,脾腎陽虛等情況。宮寒一般是長期不良穿著,吃寒涼食物,不注意經期生活飲食等導致。需要服用溫暖昇陽散寒的中藥,並輔助調理脾胃。一般以服用砂仁散胃中寒濕,或者藿香芳香化濕,以白朮健脾,以山藥補脾腎之氣,以黨參養五臟氣,大棗養血安撫中焦。炙甘草伏中土,配合許多藥劑自然身體健康,氣血旺盛,脾腎旺健。

一旦確認懷孕,如果是女子身體依然不太好,亞健康或者擔心多種負面情況,可以前往中醫院請醫生開一些藥劑,比如安胎藥。安胎藥主要還是滋養脾腎。因為脾腎一為先天,一為後天。對人非常重要。服用半月左右的安胎藥,對自己的身體,胎兒健康成長有一定好處。

懷孕後,其飲食和休息是非常重要,早餐乃一天的精華,所以早餐一定要豐富而多變。按照中醫和養生的觀點,早餐應該服用各種雜糧,可以吃八寶粥,或者更多種類雜糧熬粥。配合饅頭。饅頭是麵食,麵食有調劑脾胃的功效,而饅頭具有發酵麵食,其營養更高。

中午可以是各種菜品,蔬菜。晚餐可以麵食,稀飯等等。不管如何,一天的因素要豐富多樣,但是切記生冷水果以及食物。

中醫非常強調不要服用生冷食物,水果尤其少吃,因為水果多為寒涼食物,而且又屬於生品。容易給孕婦帶來脾胃損傷,尤其是孕中胎兒帶來不良刺激和傷害。香蕉是熱性水果,梨子是寒性水果。如果一定要服用水果,建議蘋果。蘋果是屬於中性水果,無寒熱之性,可以蒸煮服用。或者少量直接服用。

曾經家族內許多親人懷孕,我給與參考建議,後來幾乎都是順產,懷孕中間也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非常平安。

在懷孕的時候,從佛法中來說,很多師兄都希望孩子具足福德,智慧,甚至未來有廣泛利益的事業。

從我十多年對許多師兄參考和建議的反饋,包括我請許多身邊人念經來看。尤其適合念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如今的時代,每一個家族,包括很多女子都有墮胎歷史,也有不正常婚前生活,或者家族犯種種惡業,或者自身惡業等等。如果念誦此經,不但有消除自己和家族的業力,也有消除胎兒的業力,也可以消除因惡業因緣感召的胎兒的一切不善因緣,若胎兒帶著報復家族而來,也可以得到避免,如果胎兒帶著惡業而來,也可以清淨,如果胎兒帶著與父母家族的不吉祥而來,也能得到扭轉。

從而使家族,家庭,夫妻,胎兒越來越具有福德,善根。更能增益孩子壽命。孩子非常容易安養,尤其身心泰然,健康強健。孩子的福德善根也極其具足。

在懷孕時,要多休養,保持愉悅心情,少乘車大型或者長途車輛,因為車的振動頻率極高,從科學角度來說,與懷孕人體頻率不協調,容易導致發育中胎兒的神經系統,心臟,肺部功能失調。從而導致孩子出生後生患多種疾病。

懷孕的女性非常需要安寧自在的休養環境,比如沒有吵鬧,心煩的家居環境,也需要少奔波勞頓,也需要健康豐富的飲食。尤其如今需要遠離電子產品等傷害。許多老中醫都說現在的輻射極其傷害人體。

懷孕者要少去人多並喧囂的環境。讓身心得到安然靜養,飯後散散步,多看有益書籍或者聽聽佛音等等。或者去公園等自然環境。

懷孕期間,不能吃寒涼生冷食物,不能服用黃豆,薏仁。黃豆有令肚子腹脹,薏仁滑胎,也不要吃海鮮等水產。多吃雜糧,蔬菜,麵食。少吃蔥蒜等辛辣。保持飲食清淡。

良好的作息規律,愉悅的精神狀態。每日儘量念誦佛說長壽滅罪經,以清淨自他一切業力。

如果是密法修持師兄,可以請寺院念誦蓮師心咒,度母心咒來回向家族和孩子,並可以每月請寺院修持長壽佛會供,空行會供來增益孩子福德壽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