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加持:我高分通過司法考試的經歷


時間:2019/2/12 作者:清凡居士

本人是一名於今年五月份皈依龍泉寺三寶的佛弟子。發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一下我司法考試獲佛菩薩加持高分通過的經歷。

本人於2014年曾經參加過一次司法考試,當時差了十幾分,沒能通過,於是2015年再考了一次。2014年的時候,因為個人情感問題,沒能調整好心態。後來在我考研的時候,我改變了自己的心態,放下了對感情的執著,最後也如願考上了研究生。接下來我就好好說一下我這次司法考試的經歷。

我的司法考試大概準備了兩個月半,是在家裡複習,節奏比2014年要緩慢得多,人的狀態也要比之前好很多。在這準備的期間,我寫了一份「求考試高分通過疏」,並發願,若是今後如願,願意加念兩百部藥師經,並在2017年元旦前完成。此外我還將參加法律援助中心等公益性組織盡己所能幫助他人(然而十分慚愧的是雖然我現在已經加入了法援,但是做得並不怎麼好),並將這次的感應發至網路告訴大家佛菩薩所言真實不虛。最後,我還將會到本地的一個寺廟,以香花、瓜果禮敬藥師佛。

我從2015年的7月份開始每日念一部藥師經,一直到九月份,大概念了60多部藥師經。期間並不是說非常的認真,但是至少我每天都堅持完成了功課。期間,也是看了一篇關於介紹兩位師姐求子的文章,才讓我堅定信念,不放棄自己與諸佛菩薩的約定。到了要考試的時候,我從家裡飛到學校進行準備。期間,也遇到了很讓我歡喜的事。

首先,我的新室友是一位素食基督徒,她雖然不是佛子,但因為有宗教信仰,她能理解我的很多行為(如做功課),所以我們在作息等等方面基本上是一致的,這一點非常好。要考試的前一天早上,我本來還納悶自己將要一個人去考場考試,結果在吃早餐的時候,遇見了以前隔壁寢室的夥伴。問了一下情況,發現她也是在上海黃浦區考試的,於是我們兩個就決定接下來兩天一起備考(後來這位同學也過了司考)。她為人很隨和,與我在作息上沒有任何衝突,所以我在考試的期間裡,睡眠等情況都很好。我們住的酒店與考點隔了一個捷運站。但最讓我開心的是附近有一座寺廟。而且我住的樓層可以從窗戶望見寺廟的建築。於是我考試的期間,每天出門都會朝著寺廟的方向禮敬(三寶)。也許連入住的酒店都是佛菩薩對我的加持。

考試的時候,我戴著朋友從寺廟給我帶回來的金剛繩,而且考前會一直念著上師祈請文,以此讓自己放鬆,不至於太緊張。

這次的考試頭腦很清晰,不像前次從頭暈到尾。等到最後一科考完出考場的時候,我的內心充滿歡喜,相信這次考試一定會滿願的,因為佛菩薩已經通過多種方式(各種順利狀況)示現了對我的加持。

2015年11月21日成績出來了,比及格分多出27分。這也許不算是高分,但我覺得這屬於我個人正常水平發揮的最好狀態。畢竟我準備的時間不夠充分,在沒有把題目做到熟練的情況下,能夠考出這個成績,我應該感恩才是。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司法考試卷四出現了兩極化。具體操作我不太清楚,但我的卷四明顯屬於改分寬鬆的那一批,比我去年要高出30分。最後我的成績比2014年的成績高出了40多分,對於這一結果,我還是十分滿意的。至少我不要再經歷司法考試了。這種考試很耗人精氣神,還是少考為好。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告訴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發願,如法如理的求佛菩薩,也要相信諸佛菩薩的感應與加持。心裡產生懷疑也是難免的。有時候我也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很傻,但這都無所謂。對佛菩薩許下的誓言(善願)一定要完成,也不要好高騖遠。佛菩薩最後一定會給你與你最匹配的結果。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