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積善與積惡的兩個家庭果報之對比令人唏噓!


時間:2019/2/12 作者:清凡居士

印光大師言:世出世間之事不出因果二字。誠哉斯言。經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又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愚人不信因果,而因果規律仍然絲毫不爽。譬如盲人不見日月,而日月仍然照臨。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我家與孫老師家的歷史正好是一個例證。

我曾祖父有田地房產,按成分來講,應算地主。因堆放柴草與鄰居一家寡婦爭地界,想多占,寡婦不同意,躺在地上保護自家的地界,我曾祖父竟令人把柴草往寡婦身上堆,以致寡婦被壓死。我家因此吃了官司,把田地房產賠光,一下子變成佃農。可見報應之速。祖父母帶著尚年幼的父親和二叔外出要飯,後為別人種地。曾祖父臨終如何,我未曾問到。祖父49歲時,因發狂而死。祖母活了80來歲,臨終時神智顛倒。先父更慘,因病苦難忍,上吊自殺。二嬸因肺結核中年病逝,二叔50多歲時,患急性癌症去世。家中眷屬也多不和,夫妻不和,婆媳不和。吵架在我幼時留下陰影。今日幸遇佛法淨土法門,慶快平生。

孫老師的父親是河北人,是村長兼村學的學董,家有幾十畝地。雖不識字,但重視教育,樂善好施。華北五省大旱那年,糧食絕收,因請示上級來不及,自作主張打開義倉救濟村民。此事被上級追究,要他賠償義倉糧食。因此埋掉田地賠償。後來提竹筐打豬草時,遇一群蜜蜂追隨不捨,因放倒竹筐,收蜜蜂回家安家。因產蜜又漸漸富裕,贖回田產。並能供子女上學。孫老師雖是女人,也上了師範,從事教育。後來孫老師的父親安詳去世,去世時還從容與兒子道別。孫老師的丈夫密修淨土,去世後子女從其筆記本中看到"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等句。孫老師以80餘高齡也信入淨土法門,兒子、女兒也都信佛。作善之福可謂大矣。福緣善慶,聚於一堂。

又我三姐夫村里某男子,善於捉鱔魚。每年以此牟些小利。後突發怪病,臥床不起,老說有鬼抓他,使勁往床里側躲避。此莫非捉鱔殺鱔之報乎。

又我堂弟小軍,曾與舅子一起在河裡放梅花陣捕魚。一次騎車上街買菜,鬼使神差,車把轉過來將肋部戳穿,送醫院搶救,撿回一命。(註:嗚呼!小軍去年(2007年)因病驟然去世,年未四十。)

因果報應,六道輪迴,苦不堪言,願我同胞,皆一心歸命南無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