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最好不要坐著念,跪著念能消除業障。業障消了,就有福報了


時間:2019/2/12 作者:淨心淡淡

過年要多誦經,佛經是寶啊。誦了天龍歡喜,天包括天神,像城隍土地屬於地天,還有更高的天屬於天仙、神仙,都是大天級別,天神歡喜,災難就少。

度眾生,也要靠念經。天神有力量了,就能助人度眾生。人沒有神力,但天神有啊。寶貝都收藏在龍宮。包括佛經、藥書都在龍宮。龍神歡喜,龍王也是主財富。做生意多念經,就有財富福報。

學佛要福報,嘴巴念了能供養三寶龍天,也能增加福報。佛教就兩種供養,一種是吃,一種唱。放焰口是請鬼神吃飯,唱給他們聽。齋天是請天神、護法神吃飯也讚嘆天神功德。大家看,齋天的供養要很多,比平常要多,乾淨,還要擺放得好看。這些都是福報啊。

沒錢懂得念經,也能增加福報,念經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吃肉腦袋昏沉,念經就念不下去。所以不要覺得好像動動嘴巴那么簡單。吃素、念經,慢慢福報就會來。祖師大德建廟,福報怎么感召來的,就是修行。那修行中,很重要的一門功德,念經。所以佛教早晚課、齋天、拜懺、拜萬佛、打水陸法會,都是念經,配合法器來念更莊嚴。

但在家人能念經,穿海清,跪著念就就好。最好不要坐著念,跪著念能消除業障。業障消了,就有福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