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獵殺狐開槍自殺


時間:2019/2/12 作者:芬陀利華

這件事發生在黑龍江省嫩江縣,時間大概是1978到1982年之間。家母當時在嫩江縣醫院做護士,有個姓孟的女護士一直與家母關係很好。突然有一天,孟護士的丈夫在家開槍自殺。這件事當時非常轟動,因為她的公公是縣裡的要員,丈夫的工作也很體面。只是,大家都很奇怪,他們夫妻感情很好,家境一流,怎么會突然自殺呢?過了很久,孟護士才把事情的始末說給家母,孟護士不善言談,卻極為誠實厚道,並深得大家信任。

孟護士丈夫一家酷愛打獵,從其公公到其丈夫。因家有獵槍,所以,每年都要到山裡打獵,並以此為樂。據說,他們家每年打狐狸和黃鼠狼等動物不計其數,並因此而致富,狐狸的皮毛在那個年代也是比較值錢的。

據說出事前,其夫照常出門打獵。回來後突然感到全身不適,意識不清。常常處於極度驚恐狀態,總是不敢獨處,必須有人陪伴。他總是對大家說:“你們看到沒有,立柜上有個狐狸,想要吃我!炕上也有幾個狐狸,也要吃我,還有黃鼠狼,獾子,兔子......”幾乎天天如此。到後來,有人陪伴也不行了,終日大叫不止,他說,屋裡屋外全是他打死的動物,都來討命了!大家都認為他在胡說,根本沒人在意。家裡也沒別的辦法,只能全天陪護,寸步不離。即便如此,也絲毫沒有減輕他的恐懼程度。最後,他連飯都不敢吃了,期間,多次想自殺,都被親友制止。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睡去,而且很香,大家突然覺得鬆了口氣,就都到戶外坐了一會兒。哪想到,屋內傳來了一聲槍響,大家感到事情不妙,進屋一看,他手握著槍筒,頭已經被打爆!

事後不久,其公公也因承受不住打擊而一病不起,不久也離開了人世。家母說,孟護士至今還在,不過日子過得很艱難。

地藏經有云:‘’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因果循環,報應不爽,殺害眾生就是傷害我們自己,這一個個血的事實,讓我們更加明白,要學會善待生命與愛護動物,遵守佛陀的教誨,戒殺放生,修福修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