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做工念佛免被燙傷


時間:2019/2/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做工念佛免被燙傷

程光蘭老居士,女,今年七十歲,湖南臨澧人,帶著媳婦開裁縫店,供孫子上學,白天晚上都要搶活兒乾。

老居士學佛特別虔誠。因為工作繁忙,總是晚上十二點收工以後才到佛堂跪著讀經,一讀就是三個小時!由於睡眠不足,時常打瞌睡,經本也時常掉到地上;撿起來打起精神接著讀,如此反覆,一直堅持讀完。天天如此,實在辛苦。

去年,我勸她專稱佛名,說:「念佛眾生,攝取不捨,靠佛本願,決定往生。」她聽了高興得不得了,連連說:「念佛法門太好了!這樣我就能做到了。」從此,她裁衣時南無阿彌陀佛,做衣時南無阿彌陀佛,晚上打夜工到凌晨三點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天,她邊做工邊念佛,旁邊不到一米遠就是煤爐,上面高壓鍋在煮粥。由於時間太久,高壓鍋突然爆炸,強大的壓力把蓋子直頂到天花板,鍋也炸得不能用了,滾燙的稀粥噴得滿屋都是。她還沒有反應過來,用手往頭上、臉上一摸,到處都是粥。按常理,這麼高溫的稀粥沾在臉上,一定燙得不成樣子了,但奇怪的 是,她竟一點兒沒受傷。

不久,她鄰居同樣高壓鍋爆炸,住院花去一萬多元。

這不是證明念佛人就得佛的保佑嗎?(耀悲居士記錄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