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至誠誦念《大悲咒》,觀音菩薩顯神通


時間:2019/2/13 作者:懺悔萬惡

還有一個月,孩子就該滿100天了。到底是辦一個什麼樣的宴席才有意義呢?這一直是困擾我的心病。到酒店辦得奢華一點也可以,畢竟來的客人中,既有同事朋友,更有千里之外來的親戚。到素食餐廳辦個素宴也可以,畢竟我是念佛的人,不殺生對自己、對孩子都是莫大的益處。到底該怎麼辦?心裡一直舉棋不定!

就在焦慮不安的時候,某晚,觀世音菩薩在夢裡對我說:少給你的兒子造殺孽!醒來後給妻子一說,於是斷然決定辦一個素宴(事後證明,客人對這個全素宴是相當的滿意成功)。7月23日,正好是周六,時間就定在這一天!

到了7月23日這天,早晨9點左右,成都就開始下起了瓢潑大雨。從家裡到餐廳僅一站的路程,幾乎把我渾身上下都淋濕透了,而且是在打雨傘的情況下。也就在大雨剛來不久,就接二連三接到親朋好友的電話,紛紛表示:雨太大,中午不來了。

真是著急。這麼大的雨,的確客人來很不方便。但,宴會的時間和席桌都確定了的,是更改不了的也無法退訂。真是著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我靈機一動,心想:既然菩薩安排了今天的這場素宴,這場雨也應該是安排好的,自然這場雨什麼時候停也是安排好的。於是,我急急忙忙在佛菩薩面前點香一支,祈求菩薩幫忙,這場暴雨務必在11點準時停下來。再晚,想來的客人恐怕也來不了了,因為距離12點的時間只有1個小時,這1個小時,恰好是在路上需要的最低時間。同時,小聲誦持大悲咒不斷(一直到11點),把功德回向給龍天善神和雷公電母、龍王等,懇請他們務必在11點的時候止雨。

為了安慰身邊父母、岳父母、妻子等,很肯定地告訴他們:請放心,我已經給佛菩薩請願過了,雨11點準時停。還告訴妻子,如果還有親朋好友打電話來說因為大雨不來了,那麼回復他們:如果11點的時候雨還不停,你們就不來了,11點前說不來還為時尚早。

作為主人,不到10點我們先到素食餐廳,在餐廳的露台上,我給我千里之外來的舅舅說:雨11點準時停。因為這麼大的雨,我早已從他的臉上讀出了遺憾(其實我舅舅作為教師,是不相信這些的,一臉的似信非信朝我點頭)。

於是,我走到餐廳里,和主廚的、大堂經理、服務員等打過招呼表示感謝後,吩咐服務員:今天的桌子該怎麼布置、客人來了泡什麼樣的茶葉,餐桌上的瓜子、糖果、水果該怎麼擺放。等安排完這一切,我走出了餐廳,來到了陽台上。

突然發現:雨停了!再看時間,11點過4分!停了,真的準時停了!

天空中放亮,懶洋洋的太陽就要從雲層里鑽出來了!殊勝啊!真的太殊勝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感謝佛菩薩,感謝龍天善神等。

第二天從媒體中才知道,當天的暴雨,我所在的西南方向是最先停雨的,成都的東門是下午1點才停雨的。周邊的雙流、新都和德陽也是暴雨成災!

真是應驗了那一句話:千處祈求千處應,只看你的信願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