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請勿輕易毀掉許下的諾言和誓言願力


時間:2019/2/13 作者:妙音

在努丹多吉林巴伏藏師取的伏藏文中描述:蓮師在藏地君王眾臣前說下如下話語。

未來眾生野蠻依放逸,修持無力煩惱無毒沾

進行惡業顯密各派爭,極少分辨法與非法者

密宗邪見誓言如物賣,比丘失戒菩薩失發心

咒士修持散逸化身多,故此天龍八部極憤怒。

如今這正是末法邪惡時代,無數學佛與不學佛眾生,將利益至上,將自己的安樂至上,將自己的安樂和一切利益建立在虛幻無比的基礎上。

不學佛者為了世俗名利財富,婚姻,愛情,欲望,進行無盡的欺騙,傷害,欺騙父母,傷害父母,欺騙夫妻,感情欺騙,情感欺騙,行種種顛倒事。

夫妻之間剩下的也是欲望和利益,沒有絲毫的情感。

父母總希望兒女給自己種種孝順,欺騙兒女。然而自己總是對兒女充滿嗔恨惡毒還有惡言和顛倒行為。自己四處流蕩旅遊,卻不管兒女絲毫。

學佛者,自從皈依三寶或者上師三根本後,皈依承諾下的諾言,誓言,發的菩提心,轉眼間就已經忘記。自己身口意依然肆意放蕩,顛倒一切惡行,身口意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行持。

比如許下的諾言,誓言,菩提願,我們在遇到問題,障礙的時候,我們總會為自己尋找藉口,尋找無量的理由,然後開脫自己。也總認為自己懂得懺悔,也總認為自己沒事的,三寶或者三根本會寬恕的。

這些顛倒佛子,曾經有大德在三寶前發下菩提心,因為障礙緣故退失,而沉落地獄五百劫,也有許多上師大德,也有許多修行者許下諾言,誓言和願力退失,或者不圓滿,多有退轉為邪魔外道,也有變為顛倒眾生,也有墮落為金剛地獄。

我曾經多次對許多道友說,請勿隨意發願,請勿隨意許下自己的誓言,請勿隨意承諾,一旦自己顛倒妄行,不如法圓滿完成,其罪業難消。並非僅僅依靠懺悔可解。

一旦破毀誓言,願力,罪苦,惡緣,障礙都將日日增益,三寶加持不臨,空行護法嗔怒,戒律破壞,天龍八部憤恨,自己也將逐漸感召各種不可思議的業力和違緣。

我的大恩喇嘛說過:你要牢記你在任何人面前或者三寶三根本前的發願,誓言,承諾,一旦退失或者毀掉,解脫與你根本沒有緣分,生生世世都會受到破壞願力,誓言,承諾的顛倒惡業,也會在地獄裡非常長的時間。哪怕你最小的承諾也必須完成。這樣的因果業力非常不容易懺悔,天龍八部,空行護法是非常嗔恨毀壞誓言的人。會降臨無量無邊的苦難和障礙業緣。自己哪怕沒有去世,也會感召等同地獄的苦難。身口意也會被各種污濁困擾糾纏。

我從2000年開始正式學佛到如今十七年,見過許多佛門師兄,發下誓言,發下願力,在上師三寶前許下承諾,然而幾乎沒有多少人圓滿自己的誓言和願力。據我所知,這些人世間,出世間方面都逐漸顛倒,沉淪,不管世間家庭、事業、財富還是出世間修行都逐漸衰敗。

這麼多年,我遇到的太多了,心裡總是充滿傷感和痛苦,後來我總喜歡對家人,朋友,相交已久的喇嘛朋友說,我不管也不會在意你是如何說的,我在意的是你是如何做的。拿出行動來表達你的承諾和誓言,不要拿著嘴巴四處宣說,沒有意義。因為我從不相信說的。

世間人在愛情中充滿著誓言的欺騙,在工作事業充滿謊言欺騙,在家庭中充滿著嗔恨,在修行上充滿無量的願望,卻一個也不願意去圓滿。

其實在新年來臨之初,我不應該寫下這樣的文章,但是當我的眼睛看到某種狀態發生而帶來的苦果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無盡的悲苦和傷感,總想寫下來,希望很多人可以在新年來臨時梳理自己的人生,梳理自己的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