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本經書,一句佛號的真正意思


時間:2019/2/13 作者:五戒十善念佛

一個人一輩子只需要一兩本最適合自己的佛經就好了,世尊之所以要說那麼多佛經,是因為眾生的根性不同,每個眾生最適合的佛經不一樣,那麼多佛經只是為了接引不同根性的眾生,有的人和這本經書有緣,念起來學起來效果好,學其他經書效果沒有這本好;有的人和這本經書有緣,念你這本效果不好,所以這麼多經書放在那邊不是讓你本本都看,而是主修其中一本,其他作為輔助,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法門,就是因為眾生根性不同,所以適合的經書不同。其實所有的經書最終的效果都是一樣的,修到極致都能解脫。

就算一輩子修十幾本佛經,本本倒背入流,不如一輩子好好吧最適合自己的一本佛經念到底,配合佛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能真正解決生死問題,這本佛經到底是哪一本可以自己選擇,並不一定要強行規定一本給所有人學,看最喜歡哪一本,哪一本念起來學起來更得力就好。

一本通,本本通,什麼道理都通,直接往生極樂世界解決生死問題,其他的去極樂世界學,除非有多餘的時間再去學別的,一本經書,一句佛號,不是一定要《無量壽經》,只不過《無量壽經》適合的人比較多,選的人比較多而已。

因為人的壽命有限,精力有限,所以專門主修一本佛經才能把精髓都吃透,才能真正徹底的得到佛法的利益。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