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金剛經持驗錄:化人誦經、天垂華蓋、舌如金石!


時間:2019/2/13 作者:清凡居士

1、化人誦經

孫大仟,明朝人,自幼聰明敏睿。十二歲時,跟隨父親鏡吾居士奉彌陀四十八願,到雲棲受持五戒,返家後,斷除葷腥魚肉,摒絕交遊,從此沉默寡言,一心念佛,不惜身命,精勤不懈,誓取金台,非要得到上品往生不可。

沒有多久,他看到二位比丘手持蓮花前來,叫他誦金剛經一天一夜,孫大仟忽然坐起來說:『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都來迎接我。』大仟手結金剛拳印,大聲念阿彌陀佛數聲,端坐而圓寂。

這是萬曆辛亥年十一月十一日的事,大仟並有淨土十二時歌傳世,詳見《吳太史西生傳中》。

2,天垂華蓋

張元素,唐朝洛陽人,少年時持誦金剛經。

天授初年,任黃梅宰邑,家有厄難,常應念而消。到了七十歲,身體不適,忽見到空中垂下華蓋,就洗澡沐浴與家人訣別,奄然而卒。

3,舌如金石

明朝相城地方,有位皮工,名叫嚴江,中年時辭去工作,到佛寺擔齋飯,專心修持金剛經,並念阿彌陀佛,聲不絕耳。

到了六十多歲,忽然斷食一個月,平日只飲水數杯,向別人說:『我在某日某時去。』屆時,他更衣沐浴後,跏趺坐化,焚化得到舍利子數合,舌頭堅硬如同金石,用手敲它,鏗鏘有聲,這是正德三年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