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25)


時間:2019/2/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25)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貪慾財敬互爭執,減弱聞思修之業,

故於親友施主家,斷除貪心佛子行。

我們真的是非常可憐,真的是非常可憐的!我們比較有錢的人到飯店裡面去吃這些生命的時候,花幾千塊幾萬塊錢也無所謂。他的心也不疼,還開開心心的,想也不想花了多少錢。然後放生呢?幾百塊錢幾十塊錢心疼得要命。這也不是天天要放,一個月放一次而已,真正的是要命的。真的喔!讓你拿一點點錢出來,真的要命一樣,非常的不好。還天天想著“我放過生,我放了什麼什麼”,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其實你修行不好,可以說沒有什麼好的,不善良!眾生斷生命的時候,你一點仁慈心都沒有,還開開心心的在這裡大家邊玩邊斷了幾十條的生命。放生的時候拿個幾百塊錢,真正像要了你一切的財產一樣,捨不得,有吝嗇心。懺悔不要說,根本沒辦法的喔!所以我們每個人時時刻刻觀察自己的內心很重要,這個《佛子行》非常的好。我們能真正生起這個修為,我們能做到這些的話,根本不用學其他,一直學這個就可以成佛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