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肺癌患者成功往生的奇蹟


時間:2019/2/14 作者:清凡居士

作者:遼寧佛星2013年4月6日

呂振輝,男,現年四十八歲,家住遼寧省喀左縣興隆莊鄉頭道窪村,以前是做木匠的。

呂振輝這個人,人不壞,但嘴賴,對念佛、燒香及跑廟的人,咋看都不順眼,人前背後誹謗的話沒少說。甚至對自己的母親也不客氣,常常大聲說道:“燒香、燒香、就會燒香,把屋子都燻黑了!”他對家裡每個人看不順眼,就大聲訓斥。

2010年,平日裡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卻得了不治之症——肺癌。八個月的時間裡,雖經瀋陽中醫院、朝陽市二院等醫院用各種方法治療,但都毫無起色,病情日夜加重,咳嗽連聲不斷,甚而呼吸苦難,夜不能眠,常常瞪著眼睛喊:“有鬼!”“救命啊!”見到所有看望他的人,他都問:“你能救我嗎?”、“誰能救我?”

一次,他念佛的大姐呂振華,大姐夫李叢祥去看望他,呂振輝問:“大姐,大姐夫,你倆能救我命嗎?”呂振華回答說:“我倆不能救你的命,但有人能救你的命。”呂振輝急忙問:“是誰呀?快告訴我!”呂振華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能救你的命。”呂振輝問:“這是真的嗎?”呂振華說:“是真的,我是你的親姐姐,我還能騙你?”呂振輝又問:“他們用什麼法子,怎么救我?”呂振華說:“只要你虔誠地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認真懺悔以前所造的罪業,改過自新,皈依佛門,西方三聖一定會來救你!”“大姐,我聽你的,你告訴我什麼叫‘懺悔’,怎樣才能‘懺悔’?”呂振華告訴他說:“善導大師教導我們:‘念念稱名常懺悔’,意思是說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即是懺悔!”呂振輝若有所悟地說:“大姐,我明白了。我願意念‘南無阿彌陀佛’,我願意懺悔,我願意皈依佛門,我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從此,呂振輝就大聲地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時還自己打自己嘴巴,懺悔自己以前說過的謗佛謗法的話,發願要重新做人!

呂振輝母親、大姐呂振華,大姐夫李叢祥都是已皈依的佛弟子。後來,呂振華向安徽省宣城市敬亭山弘願寺上淨下宗法師請示,經師父允許,給呂振輝辦了皈依證,師父賜法名“佛曜”。

過了二十天,呂振華將師父發來的皈依證親自送到呂振輝手中,呂振輝激動得熱淚盈眶,連連給阿彌陀佛叩頭,給遙在安徽的師父叩頭,眼裡含著激動的淚花望著大姐,對大姐說:“大姐,我有救了!我是佛門弟子了!這回我該回家啦!”說罷又不住地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邊叩頭,邊懺悔。

又過了五天,十一月十八日早八點,呂振輝很平靜地合上了雙目,停止了呼吸。

呂振輝的妻子用電話通知了大姐呂振華。呂振華得知此訊息後,帶了趙玉印等十五位蓮友,來幫助呂振輝助念,歡送呂振輝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助念八小時後,給呂振輝更衣。發現他全身柔軟,面部紅潤,頭頂是熱的,面容比平時還好看。

入棺後,遺體在院中停放到第二天上午十點鐘才去火化場火化。東北的氣候很冷,夜間到零下十多度,然而呂振輝的四肢仍舊柔軟,且用手觸到頭頂尚有熱度。

蓮友及家屬又為其助念,後來在火化場又助念了半小時。在此期間,大家發現呂振輝遺體一直帶著微笑,笑得那么舒心,那么開懷。呂振華看到這種情形,高興地直落淚。其他人也感到驚奇,連連讚嘆,連一旁不信佛的人也說:“這回我可信佛了!”

五天后,十一月二十三日早三點鐘,大姐夫李叢祥在夢中見到他家後山上空一朵彩雲上,飄著一朵迅速飛轉的白蓮花,蓮花上站立著一位身穿白衣,衣服上有刺繡黃花,身上有珍珠、琉璃等等各種珠一直擺動的人,那人按下祥雲,腳踏白蓮花,來到他面前說:“大姐夫,我是呂振輝,我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你轉告給我助念的各位蓮友,我太感謝他們了!請轉告他們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呀!大姐夫,你多保重!”說完的剎那間,呂振輝居士又乘著那朵白蓮花向西方飛去了。

按語:

愚痴妄造謗法罪,

見有修行起嗔毒。

果報現前受劇苦,

逢人即問“救我人”。

大幸得聞彌陀名,

聞即受持念不停。

皈依五日便“回家”,

三念五念佛來迎。

正念往生瑞相顯,

特來告眾已生西。

謗法已是五逆罪,

如是重罪佛難救。

“誰能救我”問的好,

唯我大悲阿彌陀。

手挽阿鼻一粒種,

種成西方清淨蓮。

普願一切有緣人,

捫胸亦向心中問:

世出世間思惟遍,

究竟誰能救我命?

編輯:佛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