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良人可以逢凶化吉


時間:2019/2/15 作者:懺悔萬惡

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

有一種美麗,是我們看不見的,摸不著的,它需要用心來感受,這種美麗就是善良。

善良也是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精神的平安,是一種快樂,是一種樂觀。是一種從容的理解,善良使人的心靈仁愛,使人的視野寬廣。

善良是友誼的橋樑。善良的人都有一顆理解別人的心,能讓人通過平等的溝通打開彼此誤會的心靈,拉近彼此的心的距離,消除了隔閡,掃清了障礙,增進了感情。

善良的品質不是人人都具有的,但卻人人都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善良不是人們與生俱來的附著物,但卻是能夠在淨化自我心靈的過程中得到升華的人格成分。善良是人的優點,沒有原則的善良容易縱容別人的缺點;任沒有原則的善良放縱,受傷害的就會總是自己,人,善良有時也是錯。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質,我們將其發揚,代代相傳。當人還有善良,她就是美的。所以,人的善良讓人間溫暖;人因善良所受的傷害和負重讓人同情;人因善良為他人所做的犧牲讓人敬重。

善良到底是什麼?

在狡詐者的眼中,善良是一種幼稚,善良是一種愚笨,善良是一種毫無回報的付出,善良是被諷刺、被挖苦、被譏笑的落荒者。在惡毒者的眼中,善良是用來獵獲的槍彈,善良是用來掩飾兇殘的裝潢,善良是用來欺騙別人的麻藥;面對善良,他們狂笑不已。

在富有愛心的人的眼中,善良卻是人性中的至純至美,一切偽善、苦笑、冷酷、麻木在它面前都會退避三舍,任何頑固的醜惡都只能在陰暗角落裡對善良咬牙切齒。善良啊,它是酷熱中一股清涼的風,它是嚴寒里一團溫暖的火,它是青黃不接別人悄然送來的一擔糧食,它是久旱不雨從天而降的甘霖,它是你負重上坡時後背的推手,它是你快墜落懸崖時伸過來的一條纜繩,它是你窮困潦倒時沒有署名的一張匯款,它是你富甲一方時的一句忠告,它是你失意時幾句真誠的安慰,它是你得意時一串逆耳的話語……甚至,它只是一個真誠的淡淡的微笑。

心地善良的人,容貌一定動人。

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

心存善良的人,容易和觀音菩薩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