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你離苦得樂的不二法門


時間:2019/2/15 作者:懺悔萬惡

俗語說:“冤有頭、債有主”,你的冤親或者過去生的債主,當因緣到了,絕對會找你討報回來。因緣會到,它裡面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那就是你的自我所產生諸般邪惡的心、不善的心,開啟了過去生自己種下的不善惡業回報到你身上的大門。

而當我們這個因果報應的大門敞開的時候,你就會常常碰到有人來傷害你,事情不順,又屋漏偏逢連夜雨,或者在順心的時候,又有不順心的一些事情纏住你,讓你在圓滿中又有遺憾。而當我們在面對這些逆境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反觀回來,是因為我們的起心動念,而開啟了因果報應的方便門。

要趨吉避凶,要離苦得樂,要超越生死輪迴的束縛,要讓你的生命自由自在,要讓你的生命常常處於恆久不變的喜樂寧靜當中,讓所有的冤親債主無法跟你感應,或者跟你感應的時候可以得到你的寧靜本質所產生的化解力,而可以讓過去生的冤親債主或這一生的仇人、仇敵得到感化,並找到讓他的惡念化解、超越因果律束縛而蛻變成善因緣唯一的不二法門,就是讓你的自我溶解,讓你生命的存在全然寧靜顯露。

趨吉避凶、離苦得樂的唯一有效的不二法門,就是透過深度地看透自我的愚痴。這個自我,事實上沒有任何意義,但是我們卻為了它拼死拼活,造作惡業,甚至在造作善業之中,都是在有限地計算裡面的福德,而讓我們不能真正得到生命自由自在的解脫狀態。

有人肯定你、誇獎你、讚嘆你、欣賞你,就會讓你迷失了你的判斷力,而去欣賞、喜歡或特別照顧那個人;而如果有人批評你的不是,與你唱反調,甚至漠視你的存在或者看扁你、譏笑你、毀謗你,或者講真話,但是他講的真話是忠言,也就是對你真正有幫助的話,但是真話傷了你的自尊,然後你會為了你的自尊辯護,為你的愚蠢找理由,你不承認你的愚蠢,且討厭、排斥那些傷了你自尊的人,因而錯過了你可以蛻變的時機,或可以成長的空間,這就是自我運作的方式。

為了一句話我們可以恨那個人一輩子,或者對那個人一輩子留下不好印象,因為那個人竟然說我長得實在不怎么樣,而事實上我認為我長得真的很怎么樣,他竟然說我長得不怎么樣,所以這個人喔,我覺得他在嫉妒我,所以我很討厭這個人。

有一個男人對你說,你是我這一生中所碰到最美的女人,所以你知道他太欣賞你了,所以你就以身相許,然後人財全部都奉獻給他了,到最後他竟然又琵琶別抱,你受傷了,他不是說我是他這一生所碰到最美的女人嗎?事實上他對每一位他要追求的女人都這么說。

從這裡,我們就可以來評估、觀察你為什麼會受迷惑?你為什麼會受誘惑?因為你喜歡被人家重視,所以你要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那打扮得很漂亮以後,你忘了你是打扮出來的漂亮,因為你的漂亮是要吸引人家的注意,因為你需要別人重視你,你需要別人愛你,你需要別人尊敬你,你需要別人捧你,然後你碰到一個愛情的騙子,為什麼?因為他投你所好,他看透了你的需要,而你竟然看不透你的罩門,以至於你迷惑了,你被誘惑了,然後你怪那愛情的騙子,事實上我們怪愛情的騙子,我們就永遠永遠沒有成長的空間。

而這些因果的真相,是因為你大開方便之門,讓冤親債主感到與你成熟的因緣在感召,那它就會趁虛而入,讓你受騙,然你受傷。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學會觀照自心,不要讓自己的心產生一絲的邪惡,這樣你才能趨吉避凶,離苦得樂。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