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中念佛免入獄城


時間:2019/2/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中念佛免入獄城

歐陽俊生居士是位念佛人,今年七十二歲,家住江西安遠縣濂江鄉。

今年農曆六月二十日早晨,因重感冒叫兒子扶他去醫療站打針。可是剛打完針,老居士就伏在桌上昏過去了。

不久,他喃喃自語道:「你先進去,你先進去!」接著又大聲念起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越念越快。

大家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以為老居士瘋了。

八點左右,老居士突然說:「誰在念佛?念大聲點兒!」

八點二十分左右,老居士醒了過來。別人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他,他竟說出一段奇特的經歷。

「當時剛打完針,眼前一陣發黑,恍恍惚惚被人帶到一座城裡,城裡有一大團一大團的黑煙往外冒。那人叫我快進城。我因害怕,叫他先進去。那人竟強拉著我,要我進去。我恐怖極了,突然想到念阿彌陀佛,就拚命念起了佛號。頓時,奇蹟出現了,我看到城右邊出現一團極亮的紅光,緊接著左邊也出現一團極亮的紅 光!城也隨之消失得無影無蹤!再後來,我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在念佛,眼睛就是睜不開。」

我想,老居士雖然過去種下了地獄之因,但能於急難中大聲念佛,以名號功德力脫離險境。(趙培洪選自《廣化文選》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七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