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最難看破的事情


時間:2019/2/16 作者:王習訓

在一切法門裡面,特別是末法,我們要相信佛的話,不要相信自己的想像,想像全錯了,我們現在不能不承認。學佛我們的目的何在?就是想成佛,這個想法一點都不錯。想歸想,成佛可不是容易事情,要把叄大類的煩惱斷得乾乾淨淨,就成佛了。

你試試看,你能斷得了嗎?親情你能看破嗎?這最困難的。說你幾句不好聽的話,你能不生氣嗎?這都是考驗。幾句話不好聽就發脾氣、就不高興了,假的,不是真的,凡夫。佛法是來真的,不是來假的。

讚嘆你就覺得很高興,這是假的不是真的,為什麼?那個輕輕的小風一吹你就動了,你要練到八風吹不動。這個八風就是說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一切人事物的誘惑,你都能如如不動,這是真功夫。

一動,心一動就是妄心,妄心就起煩惱,貪瞋痴慢起來了。順自己意思貪愛,不順自己意思怨恨,這就造業了。修行功夫就是如如不動。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九0集)2013/10/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