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讀金光明最勝王經功德利益


時間:2019/2/16 作者:妙音

金光明最勝王經是眾經之王,在開闡如來秘密心髓、懺悔業障、積聚福德資糧以及弘揚佛法、護國利民等方面具有無比殊勝的功德!若能有高僧大德開演這部號稱諸經之王的經典,那真是眾生之福啊!

1、 金光明微妙經典,若正聞持有大威力: 假使有人於百千大劫,行六波羅蜜無有方便。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書寫如是金光明經。半月半月專心讀誦。是功德聚於前功德百分不及一。乃至算術譬喻所不能及。梵王。是故我今令汝修學。憶念受持為他廣說。(卷五依空滿願品第十)

2、 若您為此經燒三柱香或為此經設一傘蓋、懸一繒幡,來供奉此經,有以下驚人的功德: 燒眾名香供養經時。其香菸氣於一念頃遍至三千大千世界。百億日月。百億妙高山王。百億四洲。於虛空中。充滿而住。種種香菸。變成雲蓋。其蓋金色。普照天宮。如是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種種香雲香蓋。皆是金光明最勝王經威神之力。(卷六四天王護國品第十二) 若有眾生。聞是金光明最勝經王乃至一句。命終之後。當得往生三十三天及余天處。若有眾生。為欲供養是經王故。莊嚴宅宇乃至張一傘蓋。懸一繒幡。由是因緣。六天之上如念受生。七寶妙宮隨意受用。各各自然有七千天女。共相娛樂。日夜常受不可思議殊勝之樂(卷八堅牢地神品第十八)

3、 您若能受持讀誦此經中一段四句頌,或甚至只是其中一句,或只稱念(金光明最勝王經)名號;或稱念經中一如來、一菩薩名號已有如下功德: 我僧慎爾耶藥叉大將。並與二十八部藥叉諸神俱詣其所。各自隱形隨處。擁護彼說法師。令離衰惱常受安樂。及聽法者若男若女童男童女。於此經中乃至受持一四句頌。或持一句或此經王首題名號。及此經中一如來名一菩薩名。發心稱念恭敬供養者。我當救護攝受令無災橫離苦得樂。(卷八僧慎爾耶藥叉大將品第十九)

4、 經中又說:若有人能恭敬供養讀誦受持是經,會令無量天眾以是聽法善根威力,因為他們聽此法故,得服無上甘露法味,增益諸天王及其所有眷屬,並余天神皆得勝利。

5、 經文提到有個渡亡的方法,非常適合現代人,簡單、易用、快見效: 南 無 寶 髻 如 來 ,此佛往昔修菩薩行時,作是誓願,於十方界所有眾生,臨命終時聞我名者,命終之後,得生三十三天。 慈悲的您下次到人間地獄----菜市場時,請記得一邊買菜,一邊持念南無寶髻如來名號,以普渡那些已經在刀口上的眾生,功德無量!

6、 只要靜心把這部經讀出來即可獲得莫大的功德,種下如於百千萬億無量佛所種諸善根。

7、 或抄或讀可滅十惡五逆諸重罪,可對治、解救很多業障深重無法救渡的罪障或業病。

8、 不論此經在何處講說,整個國家亦能獲益,國君不受欺凌,疾疫消滅,眾人歡喜,上下和睦,無有爭鬥;國君賦予人民宗教自由,常獲天人護持。

《金光明最勝王經》與《妙法蓮華經》、《護國仁王經》同稱為鎮護國家的三部經,念誦此經,國家及持誦人可得四大天王守衛 ,使一切世間有情安穩康樂。

誦讀金光明最勝王經功德利益:

1、吉祥如意速消業障

2、如意勝願隨願滿足

3、即時福慶遂心樂意

4、普令人天歡喜踴躍

5、能令世界和平安穩

6、護身護國家宅平安

7、去除貧窮官司訴訟

8、速證清靜覺行心性

9、普皆進趣佛道向善

10、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釋迦佛宣講的《金光明最勝王經》,能為世界和全球和平帶來廣如虛空的利益。即使只是閱讀一章一節,亦能獲福無量。

此經非常殊勝,能為眾生帶來平和快樂,更有效止息暴行,保護國家免受侵凌。聽聞此經亦可淨除業障。

此經能促成種種事業,尤能幫助國王或總統等領袖教化人民,使其踏上快樂之道。性命垂危;被天眾刁難而諸多阻滯;一說話便惹怒朋友、所愛的人、丈夫、妻子、家人甚至僕人;財富損減;受詛咒、魔害、惡夢或恐怖之事困擾的有情,應沐浴更衣,一切障難自當除滅,更可積聚廣大功德,為佛讚嘆。

不論此經在何處講說,整個國家亦能獲益,國君不受欺凌,疾疫消滅,眾人歡喜,上下和睦,無有爭鬥;國君賦予人民宗教自由,常獲天人護持。

在爭戰頻頻之處,誦念此經尤有助益。保存、背誦或倡印此經者,功德勝於天龍八部,願望皆能達成。

佛曾囑咐四大天王供奉此經,恆常護衛背誦或僅僅閱讀此經的有情。四大天王承諾會保護讀經者,使其心想事成,國土風調雨順,繁榮昌盛。

背誦或供養此經,如向佛作無量無邊的供養。聽聞此經者,永不背離覺道,心向菩提,永不退轉;如背誦經文,定能獲得上述利益。

堅牢地神向佛承諾,會保護念誦此經的比丘,令其取得所需的一切,確保其資具豐足,心志堅定;

僅僅閱讀或嘗試了解此經者,得享人天安樂1 000億劫,具好名聲,所居之處五穀豐登,繼而成就正等正覺。即使只是提及一章、一菩薩名,甚至閱讀一四句偈,並嘗試了解偈誦的意義,堅牢地神亦必定會護持該等眾生,滿足他們的願求。

只是聽聞一偈者亦永不墮三惡道,命終之後生於天界,惡業淨盡,圓滿佛果。

前往殺戮熾盛的國家,誦此經對該國利益甚大。

此經不光文義究竟 ,蘊含無上的佛法智慧,亦為正法之象徵,能令正法久住,國家昌盛,滅除一切罪障衰患。 並且得佛授記,常生諸佛清淨國土,乃至成辦無上菩提。當年世尊也是不惜生命流通此經,經典中也一再要求大家廣宣流布,所以希望大家都來受持,是為報答佛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