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素食戒殺文


時間:2019/2/16 作者:時雨春風

黃牛烏豬有其父母,金雞牡羊有其子孫,以是天下萬種生靈各有其宗,各有其族,亦有其祖先眷屬,亦有其喜怒哀樂,只是其暫時迷失,輪轉畜生,終有一日其報盡緣來,更復證其本來,光耀萬劫,是故智者仁者皆知愛護尊重渡化教導,因以成正道。

奈何世人多有不慈假慈者,自欺欺人者,心如鐵石心狠手辣,恃強凌弱以刀相向,令使生靈鮮血橫流肝腦塗地,腸肚疊亂四肢分離,又聞其悲叫哀嚎,撕心裂肺,母喪其子子喪其母,是時領死,悲怒哀惱怨恨驚懼一時湧來,身分百十塊,任人食啖,雖地獄之苦也不過如此,豈不悲哉?豈不苦哉?

諸位且想,如將汝置於此種地獄刑場,身受千刀萬剮,肉分百處,滾燙煮沸,任人食啖,汝喪汝母,汝母喪子,此時更是叫天不靈,喊地不應,只能受之,此時試問:汝哀否乎?汝懼否乎?汝恨否乎?汝怒否乎?

以是慘相,言語形容而不能盡,真仁者不忍觀看,更何況親自操刀乎?更何況食啖其肉乎?

諸位且想,那肉雖似美味,然本是腥污,無非是加了調料佐料掩蓋之而已,若無掩蓋,則污臭腥葷,血肉紅白,誰復能食啖乎?

諸位且想,那豬牛雖是畜生,然若細觀之,其形神狀態不亦類人乎?其疼痛喜怒不亦人乎?其本不亦如來乎?

再觀汝所食啖雞腿,仔細觀察,不亦人腿乎?汝所食豬頭,仔細觀察,不亦人頭乎?汝所食肉,近乎人肉,其實即是人肉也,豈不髒乎?其不懼乎?

我等人類及與畜生,皆是同處一境,同飲一水,同呼一氣,同是如來,如何卻因口腹之慾而恃強凌弱,殺伐食啖?更何況血肉腥污,乃是只以調料覆蓋而已。

唯願我等諸輩,應力戒於此,勿再食啖腥污血肉之食,而發大慈悲心,發真慈悲心,行真慈悲行,以是成就我他,圓滿修行,證得本來。

合十頂禮。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