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惟傳法師:去廟裡拜拜,求平安健康,這算求嗎?如何正確發願?


時間:2019/2/16 作者:漯河天地秀

問:我們經常說平安健康,那這算求嗎?假如是的話那我們應該說什麼?

答:跟佛陀講我感恩你!那我祝你平安健康!

我以前在學生時代、青年時期、或者以前在中年這樣的一個時期,如果我到寺裡面或是以前在年輕時代到一般的那個廟裡面去拜拜的話,通常我比較少說拜拜之後然後就求,求我自己怎麼樣,通常我都是會發比較大的願,然後希望能夠社會安定,國泰民安,都會求,希望有這樣的一種心念。

我們如果散發出來的心念越寬廣的話那就越好,如果你拿一些水果來拜拜,然後就要求自己怎樣、怎樣的話,我覺得這樣範圍比較狹窄啦,而且,(台語),越是無條件無所求越好,而且諸佛菩薩越會感動。當然我們感恩佛、感恩菩薩,我們心中感恩這些善知識、感恩他們,但我們最重要的是跟他們看齊、學習,一方面,當我們有感恩的心、向上的心,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自然的就會協助我們、保護我們。你不必刻意求,只要你有這樣的善心、善念,龍天護法自然就會保護我們。如果你散發的心念越大,那越能夠感動更多龍天護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