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苦命女孩念佛往生的真實故事


時間:2019/2/17 作者:清凡居士

本文作者在來信中寫道:這則事例是筆者親身參與開導的,千真萬確。在阿佩往生的幾乎同時,我的13歲小孩在睡覺時做了一個與其相類似的夢,夢見一個將要下地獄的人,經過發願念佛,往生極樂的殊勝場面。

他形容當時我家的一切傢俱都變成了金色的,地板五光十色如彩虹,令人無法形容當時的快樂和愉悅,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等其身體無法形容究竟是什麼材料生成的。說是透明的嗎?又明顯有一個身,但又不是有肉的,又無毛孔,好像世間找不到這種材料,無法表達(小孩這麼說)。他說要是頭暈的話,看到這個場面也會馬上變好了。

這是一個感人的真實事例,這一事例生動而清楚地告訴我們:信佛、學佛,是人生最大的福報;佛法不可思議;諸佛菩薩確實大慈大悲;慈悲的力量無量無邊;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我們應當深信不疑;信願念佛確實可以往生極樂……

事情發生在廣東陸豐市甲子鎮的一個貧寒小家庭,苦命女孩名叫阿佩,今年15歲。她5歲的那年,在一次玩耍中不幸被火藥燒傷。整個右臂、右上半身全部被深度燒傷,下巴燒爛,與胸部粘連,面部嚴重變形,可謂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樣子十分可怕,非常可憐。由於家庭生活困難,當時的治療也只是簡單處理了事。今年6月,阿佩病情復發,原來燒傷的整個創口幾乎全部出現潰爛,膿血不斷滲出,疼痛難忍,並不斷散發出臭味,惡臭難聞,幾乎沒有什麼人敢靠近她。加上家境淒涼,父母離異,家中只有她、母親和三個未懂事的小弟妹。沒有房子,全家只能租住在肉菜市場內一間又暗又窄的破屋。每天僅依靠母親賣豬肉賺點小錢餬口,根本無法再行治療,也無人料理。

阿佩身體明顯出現衰竭,奄奄一息,每天躺在床上呻吟,渾身如遭千刀刺割之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期間,阿佩還經常經歷各種幻覺,一閉上眼睛,就感覺有很多惡鬼拿刀在割她的傷口,或扼她的咽喉,不讓她吃飯,或抓她手腳,不讓其走動,非常恐怖。阿佩日日夜夜難得睡個好覺,整個身心充滿痛苦、恐怖、孤獨、憤恨和悲哀,仿佛整個世界的所有痛苦都全部聚集在她的身心之中。可謂內外交煎,人間地獄,苦海無邊…

7月初,鎮內有幾位蓮友去看她,對她十分關懷。阿佩很感激,一心希望蓮友們能幫助她尋醫治療,吵著要求帶她去醫院。蓮友們請了醫生去看她,醫生認為只有廣州大醫院才能處理,費用可能要幾十萬,且必須在二三天內及時治療,否則可能很快導致敗血症、衰竭等而死亡。鑒於時間和費用的種種困難,蓮友們無法在治療上對她進行幫助,只有以至誠心依靠佛力,求佛菩薩慈悲加被了。

蓮友們以慈悲之心每天給阿佩以無私的關懷,對她進行種種安慰和開導。勸導阿佩消除憤恨心,對失職的父親及平時對她歧視的一切人,都不要生起怨恨之心。勸導阿佩一心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友們將念佛能解除一切身心痛苦,能滅罪增福,能感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等等的好處,以及極樂世界環境的美妙、莊嚴,深入淺出地勸導她。蓮友們用多種方便,巧妙地為她講述因果報應的道理,講明阿佩現世從家庭到身體、到心靈等之所以遭受這麼深重的苦難,是前生累世所造的傷害眾生等惡業所致。被燒傷、遭人鄙視、遭受貧困、感覺惡鬼傷害或索命,點點滴滴都是因果報應,果報現前,故必須生起懺悔之心。蓮友們教阿佩讀誦懺悔文,巧妙地引導阿佩發菩提心,放下世間的一切執著,生起慈悲心,懇切念佛,求佛救度一切怨親債主,乃至一切受苦眾生,並發願同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蓮友們為她安設佛龕,阿佩躺在床上無法翻身,在她面前另安一尊阿彌陀佛聖像,讓她長時觀想、熟睹。蓮友們為她普佛,為她皈依。還要求她母親近期不要外出做生意,專心陪她念佛,讀誦發願文和回向偈。蓮友們還捐了一些錢,安定她家這段時間的基本生活。

佛法真是不可思議,阿佩經過兩三天的念佛,整個心境出現了絕然不同的轉化。她原先一直充滿憤恨,她恨父親拋棄她,恨親友們厭棄她,恨人們鄙視她,恨命運殘酷地對待她……可是現在,阿佩的心轉變了,她突然變得慈悲、善良、真誠、開朗、祥和而充滿力量。阿佩身上傷口的割痛輕鬆多了,原先割她、扼她的惡鬼們也完全消失了,覺也睡得很好。她再也不怨恨任何人了,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太執著了,一心只有阿彌陀佛,求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阿佩對蓮友們無比感激,還多次說她以後要隨阿彌陀佛來接引蓮友們以及一切好心的人到極樂世界。

這是什麼力量,使阿佩的心境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產生這麼巨大的轉變?這是佛、菩薩的慈悲救度,這是念佛不可思議的功德,這是一切眾生本具的慈悲心引發出來的無量無邊的力量。

「南無阿彌陀佛……」阿佩每天除睡著之外,時時刻刻都堅持念佛。期間,她在夢中見過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阿佩要求佛、菩薩快來接引她到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還親自告訴她,要阿佩專心念佛,到時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阿佩在靜心念佛的過程中,多次見到佛像中的蓮花放光、手掌放光。

在這段時間,蓮友們幾乎每天都來為她助念,她母親和弟妹們也經常為阿佩助念。

7月22日,凌晨1時多,阿佩突然對她母親說,已經見到阿彌陀佛放光的手掌伸出來,要接她往生了,要求給她洗澡。完後,阿佩說要走了,要求她母親和三個小弟妹努力為她助念,說是明天早上就會有很多阿姨來助念。交代完畢,阿佩就這樣在沒有任何痛苦,而是充滿深度的喜悅和慈悲的氣氛中,安詳地往生了。

阿佩的母親和三個小弟妹一直為她助念,至天亮,蓮友們接著念佛,直到傍晚,才為她更衣。十幾個小時過去了,阿佩身體還十分柔軟,表情格外安詳。

阿佩從開始念佛到往生,前後只有20天。

阿佩念佛往生的事例,生動而有力地給人們留下了如下的啟示:

一、諸佛菩薩大慈大悲,救度眾生,千真萬確,我們應當深信不疑。信佛、學佛、拜佛、念佛能給我們帶來最大的利益,最終極的利益,也是人生最大的福報。

二、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可直通前世後世,終歸必報。阿佩現世受此重苦,這是她前生累世所造業因的果報未了,延續現世報償完畢,方得了結。另一方面,也因阿佩宿世種有大善根,故臨終能感應諸佛菩薩護佑救度,得遇蓮友、善知識,勸導她皈依三寶,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且能聞即信受,念佛往生。這就是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報應,分毫不差。

三、淨土法門方便、殊勝,眾生只要深信切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專心念阿彌陀佛聖號,臨終即可蒙阿彌陀佛慈悲願力接引往生。

四、佛法不可思議,念佛功德更加不可思議。佛法能轉心,心能轉境。念佛能將充滿憤恨、痛苦、悲哀、恐怖……如處地獄般的心,轉變成充滿慈悲、善良、喜悅、光明而清淨的心。念佛可以消除罪障,增長福慧,離苦得樂,可以往生極樂世界直至成佛。

五、明曉佛法的人,尤其是淨土法門的蓮友,應當竭誠為臨終者及其家屬提供幫助,視情況而給予耐心細緻的開導,或簡明扼要的警示,務使臨終者及其家屬接受或信奉佛法,令臨終者念佛求生極樂世界。對原先已信佛、念佛的臨終者,也要適時地提醒和助念,護持其念佛往生的正念不致退失。至誠無私地為人開導佛法和助念,是自他俱利的大修行,是最大的佈施。眾生在臨終之時,是最痛苦、最怖畏、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若能在此時為其提供這種幫助令死者獲得安樂的歸宿,這是世界上任何佈施都無法比擬的。生者、死者終極都能獲得殊妙、安樂的果報。

普願一切眾生同蒙法益,同願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一切含靈同歸覺岸,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